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得意,极易使人忘形——从而向世人袒显出另一个真我来

已有 1130 次阅读2017-6-24 16:00 |系统分类:杂谈| 美国 分享到微信

  近日,看到马云先生在美国的一次有关经济的演讲。我发觉这位马先生演讲时,语调比过去高了,配合着这演讲的举止也多了,且动作幅度大了不少......

  这一切似都表明,马先生较之过去,底气更足了,不论是对自己抑或是他的“经济帝国”之未来,向世人显示出其是更有信心了。

  马先生此次美国行,有一张照片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马先生在几位保镖的簇拥下,嘴里叼着太阳镜的一条腿,显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气派(这幅照片在我的印象里好像是在美国拍摄的)。这是一张在我看来极具“震撼力”的存照。因为这张照片至少在我,被解读成为:仅一个马云及其“经济帝国”,便可撼动美国的整个经济体系。

  显而易见的是,这位马先生的事业是前无古人地成功的。他的那欲使人们的 经济活动“无现金交易”的宏大愿望,我相信也绝非天方夜谭里添进了新故事。

  事业的成功,往往使人得意。与这得意形影相随的往往是忘形。而这种忘形恰恰又很清晰地向世人袒显出这成功者的另一个自我的真面貌来。

  【附】

  我相信,在我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类似马先生这样的成功者的表现的人会很多。而在诞生如比尔盖茨、巴菲特、扎克伯格这样的成功者的那另一块大地上,这一些成功人士,他们的表现特征大概是有别于前者的。若是,我想,这种差别,大概是因了两地“水、土”之不同吧......

  探究这两者之不同为何?才是我以为与我本人有关的,因而也是有必要来些关注之事。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再提广场舞大妈
下一篇: 情感与理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