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都是为你好”......

已有 873 次阅读2017-7-17 02:16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下午起床,看到微信里有篇“心路独舞”女士的博文,题目是:“'我都是为你好'真是强盗逻辑?”

  阅后,我在转发朋友圈前的“说点什么”的地方(简称“留白”,后同)留言道:

  正道是:“独舞”女士昔日的家与我小时候的“窝”相距不远(都在二环附近),其所言,恰似我曾经历的。各自都是“不听老人言,用自己的头想事”。尽管彼此的“而后”却是天壤之别,但我却并不认为此乃是胜负之差,功败之别,梦想成真与揣着梦想走向地狱之不同......

  作为一国之“细胞”的小家的家长,当明智、慎重地对子女说:“我这样都是为你好......”

  作为一国之家的“大家长”,对待其“子民们”也当如此,甚至更当如此!因为:

  一个小家的家长教育子女之道之得与失,可能意味着国民中有一两个成才或无才之人,即便是出了一两个败类,其实,这在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大家庭这样的基数中,也不过是如往那一望无际的蓝海中滴进了一滴红酒或是一滴墨汁,丝毫不碍通体。

  相反,若这“大家长”“教子无方”甚或是失误,其结果很可能是——

  误国误民,进而甚之地祸国殃民了......

  ——黑洞潘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