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意识的欠缺

已有 779 次阅读2017-7-20 17:0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有消息报道:一位中国大陆游客在美国社会治安很差的一游民巷围观,并有对一群人拍照的意图(受害者承认这一点),结果遭到这伙人中的一位的暴打,受害不轻。
  联想到过去时常有报道的诸如“虎园被袭事件”、“舞妈”、“暴走团”还有如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等,这一系列事件、现象(无论是发生在国内亦或是境外),似乎是很平常的事,而且带有普遍性。
  在境外,我看到最多,最普遍存在于国人身上的一个现象之一(较习以为常的),就是对于“禁止拍照”的拍照。
  无论明令禁止拍照的对象是建筑物,亦或是人(如站岗的警卫人员),还是因于习俗、观念等而不宜拍照,如对外国人等,我们似乎是缺少自觉去遵守的意识,换句话说,缺少对于这违规是不当的行为的意识。
  这种意识缺乏,大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公共意识;二,个人(他人)隐私意识。
  而这两种意识的缺乏因具有普遍性,所以我觉得当从国情与文化上寻找其成因了。
  ......
  公共意识,个人(他人)隐私意识,这两种意识的获得,大概是要借鉴其它什么文化体系的。而在我们固有的,引以为傲的,且努力去“复活”的文化体系中,少有对于这种意识的培育“养料”。
  当一个人物理学不好,寻究这原因时,不能着眼于其“三字经”、“弟子规”是否能倒背如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