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球人才、精英联盟”

已有 1062 次阅读2017-7-23 13:5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一位朋友微信转发给我一篇有关华人科学家张首晟等人发现马约拉纳费米子的存在的文章:“他说'美国大学空气自由,没有雾霾',却没'小粉红'敢怼他。”
  我在转发这篇文章前“留白”道:
  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华裔女科学家,计算机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李飞飞女士。
  之所以想起她,乃是一次听她的演讲时,其提到:自己非常关注世界各地优秀人才的生存状况,并致力于帮助那些生存条件不理想的优秀人才......
  李女士这种珍惜人才的志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唯有在综合方面相对理想的环境里生活,接受教育,才易拥有这样普世、公益、无私且是高瞻远瞩的境界、观念与志向......
  长久以来,我时时有这样一种想法(意愿),这便是,基于现时代每一个领域的科学发现都有可能带动起诸多领域的新发现与进步,且还会借助互联网的便利影响到全球人的日常生活,给整个人类社会带来新变数......
  正因此,当今人才——尤其是科技人才——的综合意义上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显得重要。所以,世界当对全球范围内的优秀人才给予特别的关注——尤其是那些生活于不太理想的“氛围”中的人才。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以为,日后,国际社会应以联合国为主导地成立一个专门组织(我暂时给它起个名字叫“全球人才、精英联盟”),这个组织负责收集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的情况,并建立相关的信息库。这一组织的使命不仅是要发现人才,更是要承担起为这些人才的成长、才能的发挥、以及包括对其日常生活等提供便利与帮助。这个组织还应该为这些生活在世界各地的人才提供有利于他(她)们发挥才能的包括选择国籍等的充分自由的活动空间与可能性......
  譬如,一位生活在阿富汗国的优秀人才,当其在他那样的国家里无论是生活,抑或是为业,都是不理想的情况下,依从本人的意愿,若其想去美国生活、发展,那么,这事便由联合国相关组织出面与美方进行协调,美方负责接纳人,而可能涉及到的有关安置费用等,则由联合国相关组织提供资助。而这一组织的资金来源则主要由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包括接受过帮助的人日后的回馈)......
  依目前的世界状况看,我以为,美国乃是全球人才、精英较为理想的“才、精汇聚国”。
  伴随着人类科学进步所带来的“新附加值”的增多,国际社会、联合国——乃至具体的个人,当是有必要想一些过去未曾想过的事了。
  并有相应的行动。
  总之,世界当把对全球人才的关注当成一件独立的,具有对全球未来命运起关键作用的重要的大事看!
   如果说,世界范围内相对富裕、发达、文明程度较高的国家接收难民是出于人道的需要。
   那么,这些国家接收世界范围内的人才、精英则是文明的需要。
  
  ——黑洞潘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天使粒子”
下一篇: 出路在哪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