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九嗑】 一滴血———杂货铺与精品店

已有 1004 次阅读2018-2-14 15:56 分享到微信

题目中有三个概念。我是想说———
      抽取一滴血来化验,若无问题,则周身之血液也就无事。
若这滴血有问题,则不必抽干全身的血液,以便验证哪一滴血是健康的。一滴有问题,则通体之血皆有病。
人体之血液状况,如此泾渭分明,我想任何有点生活与医学常识的人都是对此无异议的。
     然而,以这“一滴血”式的思维方式看人:一个人一方面好,则其样样皆好,放个屁也是香的......
    一个人一方面坏,则其样样都坏,即便这个人摘下一朵紫罗兰花,这花的味道也因了是这人所摘而发出的是臭的味道......
以这种“一滴血”式的思维方式看人,从理论的角度讲,我想,少有人认可。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以这种“一滴血”式的方式思维,看人的人不仅大有人在,而且是普遍存在的,不仅如此,且又是长久地存在着的。
无论是看神话的人,抑或是生活中市井小民,这种“滴血式”思维皆显现着......
这“滴血式”的思维方式,我以为也是我们的一种独有的“土特产”......
     我想起二战时,带领全体英国人民坚决地抵抗那强大,势不可挡的希特勒法西斯的进攻,即便是在法国沦陷,美国“中立”,英国处在孤立无援的险情下,也发誓坚决战斗到底的丘吉尔,其在整个二战期间,可谓是英国人民的精神支柱,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英国与纳粹的战斗,一直到英国胜利。
二战结束后,英国举行的二战后的首次首相竞选中,这位二战英雄丘吉尔却败选了。为何?我想,大概英式思维不是“一滴血”式的吧。
      战争中,你丘吉尔是英雄、领袖人物。但这不意味着在和平时期,你就是一位合格的,优秀的领导英国人民重建家园的首相。
我想,假如丘吉尔是在我们中国,以他在战时的表现,理所当然地应坐上统领国家的头把交椅了。因为他的“一滴血”是健康的......
      一个跑步运动员,只因了跑得快,便可以当上个什么委员。因为其“一滴血”是健康的。
一个兵乓球运动员,因为小球打得好,便可以在某个行政部门做个领导。因为“滴血健康”。
       一位排球运动员,因为大球打得好,就因此胜任什么主任一职。因为“滴血无病”......
       凡此种种“国字号”的怪象,皆因了“滴血”式思维......
     ......
     在我看来,无论是“好人”抑或是“坏人”,皆不是“滴血式人”!
       人———
     普通者,通常是“杂货铺”式的人;
    上乘者,也不过如“精品店”般而已......
累了,待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