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类之未来与中国大陆之前途及世界要警惕的

已有 735 次阅读2018-6-12 18:59 分享到微信

人类之未来
有消息说:美国研发出了运算峰值为20亿亿次/每秒的计算机。
  此消息让我预感到,西人研发出200亿亿次/每秒的计算机的可能性不仅是存在的,而且不一定是久远久远未来的事。
  人类之未来,将是一种违反“常规”,“变异了”的存在。构成这种“变异”的主因,我以为有三大要素:
  (一) 计算机技术的进一步提升。
  (二) 人工智能研发技术的不断突破,尤其是人工智能在“软件”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
  (三) 网住全球、罩住全人类的互联网的“网眼”越来越小,直至小到如一只完好的塑料袋装进水,滴水不漏,抑或似包裹着地球的大气层,地球上无一条生命、一颗沙粒、一滴水是脱离其的笼罩的。
  ……  
  我相信,未来,书写人类历史(存在史)的将不是由血肉、筋骨构成的人类,而是这人类发明的人工智能————人造人。
  ……
          中国大陆之前途
  在这里,仅只言生活在中国大陆这片土地上之民众的前途。确切地讲,就是社会底层民众之命运。
  我以为,中国大陆社会底层的全体普通民众,他们的基本生存权益面临着来自两方面的威胁————巨大的威胁:
  其一,各领域,各方面的“上层”人士(个体及由这些个体组成的群体)在社会资源、生存权益等方面独享的占有与瓜分的权利……
  其二,互联网技术在整个社会经济活动中所发挥出的特殊功效,如网购、外卖、滴滴打车等等,给过去在相应领域为生的普通民众之生存权益带来的威胁……
  上述两方面之存在与“进化”,必将导致社会底层之民众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生活质量亦将会相对来说越来越不乐观。这是出现严重的社会问题的两大要素……
  假设上述两者继续存在下去,甚而发展、深化去,那么,我想象,中国大陆之未来(前途)大概是令人堪忧的吧……
  ……
          世界要警惕的
  在此所言之世界,实指那些在经济与广义上讲的人文文明这两方面皆相对而言发达的国家(地区),如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地区)所构组成的侠义上讲的世界。
  这世界要警惕的是来自中国大陆那些在其本土享有瓜分各种利益之特权的“上层”人士对它们的本有文明与秩序的威胁,乃至是破坏。这种提醒我以为不是睡梦中的我在杞人忧天,而是极具现实意义的,恰当的提醒,警告!
  因为,中国大陆那些“特权人士”,他们作为群体,都有这样一些特征:
  一,有钱;
  二,以钱为走世界的“通票”,且都有“走世界”之“雅兴”。
  三,以找寻“理想国”为消费、享受之归宿乃是这些人之共愿、共欲。
  而在这些“特权人士”的心目中,前述所列之国乃是理想落实之地。
  假若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特权人士”的共同特点到此为止,那么,这些人对世界就不会是威胁,而且,这些人的存在至少是对他们所涉足的世界在经济发展方面是有贡献的。
  然而,令人遗憾(至少令我)的是,这些人还有一个更为共同的人性特点(特征),这便是:
  缺德!
  正是这一缺,我以为,足够威胁到主要是由上述国家组成的世界之文明与良好秩序的威胁。
  正因此一虑,基于人之基本的,当有之良知与善愿,我向这世界敲响警惕的钟声!
  也许有人以为:我上述所言,不仅是杞人忧天,而且是言过其实、危言耸听……
  几个“特权人士”,怎么就能有那么大的能量,足以威胁到整个从侠义上讲的世界的文明与秩序?
  请上述质疑者回答——
  一锅足够百号人共食的鸡汤里有一根耗子毛,请问你食用这锅汤的心理反应是什么?
  你放个屁后,怎么证明在这屁后,整个大气层是纯洁的?
  ……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