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明智的选择

已有 627 次阅读2018-6-13 19:57 分享到微信

金正恩与特朗普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对于这一时刻,国际舆论普遍的认为是“历史性的时刻”。我觉得这是媒体“传统性”的一贯说辞而已。
  金特今日的握手是北韩的明智之举。毕竟,持久地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这不仅使自身毫无发展的空间,而且,为了生存下去,也不得不单一地依赖其邻国的援助,而接受这种援助,北韩也清楚援助方除了因于“友谊”而愿意伸出援手之外,其实还有为己的“另有所图”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民间,同样适用于国际社会国与国之关系。
  单一地接受有条件的,有为己考虑的目的的援助,同时,又使自己总有种寄人篱下的受制的不自在感。另外,坚持封闭的锁国政策,也使自己总是作为大国间明争暗斗而利用的一个工具。这种处境若持续下去会有什么结果?我想象,金正恩大概是考虑过的了。
  今日,金特握手乃是金正恩“思考”后的结果。
  金特握手后,随之而来的关注热点便是:北韩的未来将向何处去?
  要想判明金特握手后,北韩未来的走向,我以为,当首先要弄清是什么促成了金正恩把手伸向特朗普?换句话说:是什么导致金正恩打开一直关闭的独家小屋的一扇窗,向西方望去?
  我想象,金正恩绝非是想西化而与美国人握手。
  金氏最有可能的考量,我想象,大概就是在确保金氏实际上的封建帝制王朝统治性质不变的前提下,调整国策,也步中国大陆的后尘,走“改革开放”这样一条路。通过与美国缓和关系,扩大自己在国际社会的生存空间,盘活自己与国际社会关系这盘棋。尤其是邻居中俄两个大国与美国这三国之间错综复杂的利益较量中能够扮演积极的调和作用并能够从这三方获取利益。而不再似过去以往被动地接受别人的施舍……
  北韩既要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改善关系,同时又要确保自家的“江山不变色”。那么,我设想,最好借鉴中国大陆的经验……
  国际社会,尤其是那些经济发达的国家应该从金特握手看到又一次商机的到来。
  假如金正恩借鉴了中国大陆的经验,走有“自己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国民的经济活动机会与空间扩大了,那么,曾经出现在当年的日本,今时的中国的国民境内外购物风潮定会在北韩国民身上再现……
  总之一句话,金正恩把手伸向特朗普,放眼向西方望去,这无论从北韩之哪个利益角度看都是明智的选择。
  尽管北韩之前途“任重而道远”且“崎岖而艰难”。但有一点是不用担心的,这便是不会出现开放后,江山会“变色”这种危险。
  这是因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