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人的“聪慧”

已有 564 次阅读2018-6-17 14:31 分享到微信

若不是中秋节前几日便受到朋友的约请:“中秋节的当天,与我们一起过。就这么定了。”我便感觉不到这中秋节日的存在的。记得过去我说过:对我而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日二十四个小时,一小时六十分,一分钟六十秒,这中的每一刻对我来说,其实都是节日。
  只要这每一刻,我还知道它们的存在。
  昨晚,一位女士朋友给我发来节日祝福的微信。
  全文如下:
(鲜花图案)轻轻的
  解开你的腰带
  慢慢的
  脱去你的衣服
  啊!……
  看着你洁白的肌肤
  闻着你淡淡的体香
  (两个微笑图案)
  我
  实在忍不住
  终于
  伸出颤抖的嘴唇
  动情的舌头
  向你咬了一口(两个微笑图案)
  别想歪哦
  吃粽子了(两个微笑)
  提前祝你
  端午节快乐,安康!

  不难想象到,这是一个转发文,非我这朋友的原创。
  此祝福文使我再次感到:我国人实际上是很聪慧的。许多的段子常常是“即兴而作”。无论是针对人、事、物、节日……等等,很多人都是段子张口就来,提笔便成文,手指敲在键盘上,顷刻间就能使生活在祖国大地上犄角旮旯的诸多人笑破肚皮……
  这类段子表明,我国人其实是很聪慧的……
  我想象,假如国人把这聪慧(几乎是天赋的)能够普遍地使用在别些什么地方的话,那兴许其意义不仅仅是短命的博人一乐吧?
  ……


  【附】

  借此机会,补充回复我这位朋友的祝福:
  真想依上述情景先吃粽子再”吃你”
  抑或
  先”吃你”再吃粽子
  顺序不重要
  只要通吃
  那就好
  吻你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