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瞎说,你瞎听。

已有 791 次阅读2018-8-9 19:42 分享到微信

这两天,感觉心脏有点不太对劲儿。我想,它不是已有了毛病,便是即将不正常了。
  这种情况很正常。一部车用久了,到了报废期,发动机有毛病了,不属于质量问题。
  更何况,平日里疏于保养。
  我的“有偿意识”觉醒的很迟。在即将与寰宇完全、永恒地融合了时,才忽然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有什么资格呢?”
  是呀,有什么资格呢?
  除了说两句屁话外,其它一切可做资格用的资本,现在来做定是来不及了。
  说几句屁话,乃是我唯一想象中的希望。
  屁话,人,定是不爱听的。
  但兴许”上帝”爱听。
  假如它爱听,那我就有话说了:
  A  “你有什么资格来找我?”
  B  “说过你爱听的话,
      讨好过你!
      这还不够吗?”
    ……  ……
  
   * 今天,看了境外一位人士有关美、俄、中三国(顺序是我自排的)关系的博客,引起了我的相关兴趣。
  我也即兴随意说两句:
  成型于上个世纪,二战以后的美、苏、中三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三足鼎立”局面,并没有因了前苏联的解体,苏共变成了个非法组织被取缔而有了根本性改变。
  也就是说:当今之世,以及未来相当长的时段内,在世界综合意义上讲的舞台上,美、俄、中三国,依旧是主角。
  美、苏、中,
  与
  美、俄、中,
  这两种三角关系它的实质区别在于:
  美国与苏中联盟时期的关系是意识形态的两股力量的较量,即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的较量。
  美国与决裂后的苏中关系则是资本主义与“稀释了”的共产主义的较量。同时,美、苏、中,三国也进入了“亚丛林法则”较量阶段。
  前苏联解体后,三国间,意识形态的较量寿终正寝了。但美、俄、中三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主角地位未变。美、俄、中三国间的明争暗斗依旧。只是这时的三国间的较量进入了完全意义上的“丛林法则”较量阶段。
  简单说,就是:三国中,谁的综合国力强,同时,盟友多且强,那么,谁就是“老大”!
  尽管三国间无法避免的明争暗斗,从实力上看,会分出个“老大,老二,老三”。但这绝不意味着这三国间便会出现谁听谁的话,谁受制于谁的局面。
  也就是说,未来,相当长的时限内,美、俄、中三国是————
  持久的较量,但无胜负。
  这是为什么?
  因为,美、俄、中三国的关系状态,直接影响到整个世界的存在状态。
  三国较量而无胜负,
  则世界动荡但不会崩溃。


  地球,只要其上还有三个以上人存在,便难有消停。
  但人类何时不消停到自取灭亡,这将是很遥远的事了。地球上,未来几代人都不用操心这等事。
  美、俄、中三国的关系状态、性质的确定,不是由于人的意识与能力决定的。而是一种“超自然法则”意志的“杰作”。
  正因此,当有人问我:
  “你对特朗普的对华强势怎么看?对美中贸易战怎么看?”
  “美伊两国已经剑拔弩张,大有开战之势。你又怎样看?”
  我道:别操那份闲心。这一切表面“热闹”的事,最终都会不了了之的。
  “有消息说,中国大陆正在撅起,在不久的将来定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强国。对此,你怎么看?”
  我道:
  在当今这样一个信息化时代,可以想象,美国人也是听说了中国那个古老的“龟兔赛跑”的故事……
  我以为,人说话,最好能够反映出自己有明确、清晰的观念与判断,并且借由清楚、恰当的语词来表述。
  中国大陆是在逐步强大起来。
  但美国也不会沉睡着等着中国来超越。
  以明日的强大起来的中国大陆对待今日的美国,那你会很乐观。
  用不了多久,中国大陆就是世界的老大了。
  但当明日,一个强大的中国大陆对待一个明日的有别于今时的新型强大的美国时,
  当明日,一个强大起来了的中国大陆,面对以美、欧同盟为核心,以美俄”联盟”为关键,附带着美国与印度、东北亚、东南亚诸国的准同盟关系时的美国时,中国大陆当需强大到何种程度才能与之相抗衡(先不说超越的事)?

  ……  ……
  只要你相信:世界总是平衡的。世界不可能任由一国来统治。因为人类社会没有哪一国,哪一人能有超越“上帝”的意志与能力。
  世界由一国来统治,这意味着这国篡夺了“上帝”的权力(利)……
  请别胡思乱想,
   瞎胡闹!
  ……  ……
   困了,睡伙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