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话(8)

已有 801 次阅读2018-8-21 13:27 分享到微信

妈:潘先生,那你所认可的学问是怎样的呢?
  我:我认可、接受的学问是实用的。这是对“赤裸裸”的需要。
  如同我们的躯体,不进食,久了就会饿死。而吃食,又有一个营养如何的问题。因为这是保障我们的躯体不仅是要活着,且还要活的健康、健壮、长寿的必要考量。
  精神之躯之于学问亦然。无学,久了,这精神之体同样是会“死掉”的。不过,与肉体的死亡不同的是,肉体死亡了,或火化,或土葬。而后,这尘世间便少了一条生命。
  人的精神之体的死亡却是另一番景象:
  一个“土豪”以其财富证明着自己就是个”绅士”。ta这是以自感的“绅士”,证明着自我那精神之体的死亡————被饿死的。
   而象于丹这样的人,其是以国学大师的身份证明着自我那精神之体的死亡————也是饿死的。
   不同于前面死去的那“土豪”的仅只在于:于丹“死”时,手里多了本“精神美味膳食谱”而已……
   言归正传。
   我说自己认可的学问,实打实就是我的精神之体的口粮而已。
   当我以为,要想拥有一个有效的思维力时,我就关注相应的学问。
   当我以为,准确的判断力在生活中是必要的时,我就关注相应的学问。
   当我认为,想象力是化复杂为简单,同时,又不失却复杂的实质时,我就关注什么学问能够培养起我的想象力。
   当我感到,看清“微观”的一切的很好的方法,就是具有“宏观”的能力时,我又关注这学问是什么呢?
   当我感到,爱一个女人的前提是对整个女性心怀爱意才好时,我就寻思:相应的学问是什么?
   当我以为,最好的表达所有复杂、深奥的内容的最理想的方式,莫过于简单、直白的语言时,我就想,这学问又从何处去淘呢?
  ……  ……
  总之,就如血肉之躯,以吃得活。以五谷杂粮、鸡鸭鱼肉、蛋奶、蔬菜水果为丰富营养源而达到健体、延年益寿之目的一样。
   我的学问便是我的精神之体的食量以及“五谷杂粮、鸡鸭鱼肉、蛋奶……”
   两体的内容互为形容。目的一样。
   它们都与所谓学历、名利之类毫无关系。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