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隔行如隔山与对牛弹琴(2)

已有 918 次阅读2018-9-15 21:50 分享到微信

先再次明确一下我理解的“入世法”与“出世法”。
  依从我现今的理解能力,我以为,这“入世法”与“出世法”两个概念,都是一种象征性的“模糊概念”。所谓“入世法”,似乎就是“有为法”,就是“现实法”,就是“外显法”。也即是所有促使人类在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领域)推陈出新、更新换代、新实际的什么成果的出现……
   这一切被我们普遍认可的进化(进步),都可统称之为是“入世法”。
   
  “入世法”是“走外”的,是“获取”……。

   反之,“出世法”则是“无为法”。它是“走内的”,“抛弃”的。它所追求、认可的不是外显的一切所谓成果(成就)。而是追求抛弃外显的一切(包括有意识的思维与基于知识、智识所形成的各种观念等等)以后,形成的难用语言表述的“觉受(觉知)”。这种觉受(觉知)不是知识,不是道理,不可以以著书立说证明其价值所在。它是一种特殊“能量”,是一种觉知力,是对感觉系统中那奇异的什么的存在的开发……
  它是一种能够理解到世间一切”有为法”皆有“空(虚)幻”之实质的能力。
   如果把“入世法”与“出世法”做一形象化的比喻,那么,这“入世法”犹如宇宙中所有的实体存在(包括物质的、气态的以及如黑洞这样的特殊存在形态)。这些存在皆无一例外地有这样两大特性:
   一,质量、体积之大小是相对而言的。如,地球相对于月球是大的。但相对于太阳,这地球就很小了。太阳系相对于银河系是小的。但银河系相对于河外什么星系大概又小很多了……
  二,有生就有灭。
  任何实体的存在都有灭亡时(包括物质的、气态的、黑洞等等)。
  反之,“出世法”则不具有“入世法”的这样两个特性。因为它的特性只有一个:这便是“空”。
   “空性”便是这“出世法”的本质。
   在无限广阔的宇宙中,任何实体的(或是非物质实体的)存在,其质量之大小,都是相对而言的。其存亡时间的久与短,也是相对而言的。
  但是,你如何确定这宇宙空间本身之大小与存亡时间呢?
   宇宙中,无论多么大的物质(非物质的)之存在,它们相较于这无限大的空而言,又有什么不在这空的怀抱之中?
  
   “出世法”的无限魅力就在于:
   一切存在皆在我的“怀抱”之中。


   “入世法”的有限魅力则在于:
   一切存在都未逃脱那“空”的掌控……
  ……  ……

   “入世法”有很多”话”可”说”;
    很多“事”要“办”。

   “出世法”则无“话”可“说”;  
    无“事”可“办”。
   
    “入世法”,是我们人的自然的感觉器官可以感知得到的电闪雷鸣。
   “出世法”,则是要在那“无声处听惊雷”。这则要由我们人身上那非自然的特殊的感觉器官去“聆听”了……
  ……  ……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插话”
下一篇: 我的计划(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