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插话”

已有 758 次阅读2018-9-16 14:19 分享到微信

一位远方的朋友忽然与我联系:我将在明天下午的XX时间到达XX机场。想去看你,可以吗?
   我道:当然可以。你定下时间后告知我就行了。
  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彼此见了面。
  我这位朋友似我之处,乃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世界公民”。至少在主观上绝不受制于“一国一族”。这在行为上的表现便是时常“不按常理出牌”。我行我素,甚至到了无意识状态。
  我与之不同处在于,她比我有钱,所以,自然地就要比我“任性”得多了。
  见面后,选定一个安静的咖啡厅,她让我先坐下,转身去要了两杯咖啡。她自己的屁股还没有着到椅子便开口道:我这次来的目的就是看你,看你的目的就是想跟你聊聊。可以吗?
   我道:当然可以。一切随你的方便。
   不过,我觉得,你坐几个小时的飞机来看我,大概不是仅只为了闲聊天的吧?毕竟我们有微信嘛。
   她回道:的确,这么远来找你,不是为了瞎扯的。
   我一直在连续地看你的博客。发觉你虽然在稳定、持续地写着博文,但这文的一些具体内容却不是连续的,甚至是支离破碎的。有些话,你分出1、2、3……未说完,就又说开别的什么了,而后又有文分出个A、B、C……,似要分次说清楚,但半途又是不了了之了……
   看你的文字真是急死人!我就是为了这个才来找你的。
   我反问道: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呢?
   她道:我知道你有隔一段时间就删博客的习惯。我只想让你把现在还没有被你全部删除的博文中未说完的话都说完。你什么时候说完了,我就什么时候走。怎么样?
   我很了解我这位朋友的个性,加上其又不乏“任性”的资本。我要是一年不把话说“利落”了,她就会缠你三百六十五天。
  于是,我道:这样吧,如果可能,我在一周的时限内,把你认为我没有说清楚的话说清楚,说完。每天我们可以面叙三个小时,其它时间你就自由活动好不好?
   她道:可以,就这么地定了。
   我继续道:我承认,过去自己的“文字话”总是说的“半步啰嗦”。这是毛病。但最近说的“隔行如隔山……”可是被你的突然“降临”给打断的。
   她道:就假设你说的是真的。那么,就让我请你吃顿便饭,算是谢个“罪”吧。
  你想吃什么?
  我道:通常,整个夏季,我在外吃饭最理想的食谱就是朝鲜冷面外加一盘锅贴。现在虽然已是入秋了,但“夏谱欲”还在。
  她道:既然有“夏谱”,那一定也有“冬谱”了?
  你冬天爱吃什么?
  我道:自然是涮锅子了。
  她道:那我冬天来看你时,就请你吃火锅。
  我赶紧回道:你走以后,如果我还有话说,一定还是要说的。但我保证,说必说完!
  听了我的话,她歪着脑袋眯着双眼说道:潘哥,我发觉你经常犯”坏”,而且“坏”的又常超出我的想象呢。
  我回道:女人喜欢“坏”男人。
         更喜爱“坏”得“出奇”的男人。
  ……
  不说了,找朝鲜冷面+锅贴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