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间、感觉、心境

已有 409 次阅读2018-10-16 09:48 分享到微信

记得爱因斯坦曾说过类似这样的话:对于一对情侣来说,谈情说爱两小时,感觉就好像只过去了两分钟;而对于热锅上的蚂蚁来说,两秒钟感觉就像是两小时……
   受心境状态的影响,人不仅会对时间的长短在感觉上有变化,而且,这心境状态还会影响到一个人生活的其它方面。
   以我为例:
   最近几日,太太回京城去了,留下我一个人,继续在山沟里盖我的房子。
   毫不夸张地说,当我把她送出大门,反转身关上门,插上门栓,而后,听到门外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时,再开步走,真好似地球的引力忽然变小了般,体轻了,步伐也变大了……
   我的幸福好时光到了!
   赶紧计划着下一步该干什么活了。
   自太太走后,几天以来,我每日要干十二个到十三个小时的体力活。不仅不觉得这干活的时间长,且不觉得累。心情还特别地爽快呢!
   她走后,冰箱里的存菜很快就被我吃光了。只剩下了两瓶咸菜及半小袋子大米了。
   一个人开心地干活,无心考虑吃饭问题。只要还有得吃,就不出去采购。
   就这么着,我连续三天,一日两顿饭,顿顿吃的是米饭就咸菜。直到今晚,两瓶子的咸菜吃的仅剩下一点点了。明日,必须抽出时间去采购了。
   尽管这餐餐是米饭咸菜,但我却顿顿吃的呗儿香……
   好心境真是一种非常实惠的“正能量”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