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dnt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20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两会提案:请把“五免社会”还给人民吧!!!

已有 1637 次阅读2017-10-11 03:07 分享到微信

#两会提案#

我的两会提案:请把“五免社会”还给人民吧!!!

我的两会提案:请把“五免社会”还给人民吧!!!_图1-1


凡是真正的代表人民的“代表” 就应该有人在【两会】上提出把 “五免社会” 还给广大的人民大众的提案!!!因为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健康的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下的优越性和突出标志。当然啦!这也是检验全国人大里面真假【人民代表】的唯一衡量标准。同意的请转起!!! 

目前全世界的社会主义国家里,就连小国朝鲜和古巴都做到了“五免社会”。同样也包括大国俄罗斯在内,在普京的领导下也把前苏联斯大林时代的“免费福利保障制度”回给了俄罗斯人民。

我的两会提案:请把“五免社会”还给人民吧!!!_图1-2

#五免社会#

什么是真正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小康社会呢?实际上就是指“五免社会”说的。

早在毛泽东时代就已经彻底实现了五免社会。那什么是真正社会主义优越性呢?也就是指实现五免社会!即 :“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就业、免费养老”等五免社会就是喽!!!今天的朝鲜也是“五免社会”!古巴和前苏联斯大林时代也是!


新中国成立后,当时国家物质基础十分薄弱,百废待举。在这种情况下,毛主席和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并建立了“五免社会”,充分显示了超越于资本主义国家的强大的社会主义优越性,彻底实现了人民群众的真正当家做主人的尊严,而人民大众的基本利益保障主要表现就是五免社会(即 “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就业、免费养老”)


举例说明!!!

免费就业:指的是免费找工作,毛时代的毕业生们实行国家统一分配制度,为了让学生学以致用,学生分配要求专业对口!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国家更是重视对他们的分配,不仅要专业对口,更要求要把他们安排在技术岗位上,因此毛时代的毕业生们找工作是不需要花钱的,工作稳定也没有任何失业风险!另外,父母退休后其工作也可由其子女顶替。


免费养老:毛时代的人民群众少有所依、老有所养!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建立了“国家 ― 单位保障型”的养老保障制度,这一制度不需要个人缴纳任何形式的养老保险费用,所需经费均来源于国有企业生产收益和国家财政拨款,是所在单位与国家共同负责的养老运行机制,让那一时代的老人们充分且无忧的安享晚年。


免费医疗:记得在毛时代中国采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全民普惠制医疗制度,城市工人就医享受公费医疗待遇,家属半费。农村实行合作医疗,组织医生下乡巡诊,免费接种疫苗,以预防为主,小病基本不花钱。医生提倡救死扶伤精神,人民大众完全不用担心因为缴不起医药费而被赶出医院,更不会有医患关系紧张现象发生。


免费教育:当年毛主席非常重视教育,他明确指示:“教育必须为工农兵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必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解放后在国民经济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义务教学”:小学学费为1.5元/学期,课本免费;有的只拿书本费1.8元。每学期开学学校都发纸发笔。从小学到高中花不了几块钱。勤工检学搞得好的连墨水都不用自己买。上大学全部免费,其中还有师范、石油、铁路、航空、邮电等由于是国家扶持专业,学院不仅免收学费,而且还给大学生发工资。


免费住房:新中国的城镇住房实行供给制,由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统一建设、收取少量租金,住房分配标准主要以劳动贡献、职级、工龄和家庭人口等非经济性因素为依据,职工对分配所得的住房享有充分使用权。毛时代这种住房制度保证了城镇居民的基本生活条件居者有其屋,安居才能乐业,住房供给制使老百姓不会为居住发愁,而把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从而促进了生产和社会的大发展。】以上“五免社会”就是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充分体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