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dnt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20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三十年提供的十大红利!!!

已有 1164 次阅读2018-8-7 10:31 分享到微信

前三十年提供的十大红利!!!

原作者:思古堂先生  

前三十年提供的十大红利!!!_图1-1

改革开放40年的繁荣是有原因的,决不是谁端杯茅台设计一下,到哪里画个圈就可以腾飞起来的。看看这些红利吧——

  1、政治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统一、和平、团结、奋进的国家基础和共产主义信念。一个分裂、战乱、分散、颓废的局面是无法奢谈什么改革开放的。

  2、人口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宽松的生育政策和全面的医疗保障造就了充足的劳动力。前三十年我国净增4.2亿人口,且人均寿命净增30岁。

  3、教育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免费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劳动力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刚解放时文盲率80%,到1978年全国普及了教育.

  4、工业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完整的工业体系。新中国是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成立的,只用了20几年时间就建成了全球第六大工业体系,完成了从手工业到大飞机,从算盘到计算机,从木船到万吨轮,从皮鞋匠到卫星的巨大历史跨越。所以一旦对外开放,就能够获得广泛的国际市场。

  5、农业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完整的水利设施、化肥产能和优良种子,农业生产力大大提高。86000座水库及其配套灌渠的建立, 化肥生产线的引进,杂交水稻的培育成功,结束了靠天吃饭的历史,实现了旱涝保收。这样,国家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推进改革开放。6、资源红利。前三十年勘探和保留了丰富完整的矿产资源,使得改开后得以低价出口资源,换取外汇。大庆、胜利等油田为工业发展提供了血液。但40年来,我国已经出现了100座左右的资源枯竭型城市。

  7、国防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足以捍卫主权的国防能力。新中国的几次对外强敌的战争,皆获胜,又有了从火柴到火箭,从手榴弹到核弹,从舢板到潜艇的自主装备跨越,为改开事业赢得了几十年的和平机会。

  8、信任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人民对党的高度信任感。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无限信赖和忠诚拥护,因而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使得改革开放能够顺利进行下去,即使面对改制下岗、强拆、腐败、新三座大山,人民依旧保持了忍耐。这个红利到目前为止已被过度透支,这才有了不忘初心之悟。

  9、土改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人民生存的土地,农民工进城可挣钱,回乡可种地,进退无忧。否则,数亿无产者此起彼伏的暴动会令政府头痛不已。

  10、外交红利。前三十年提供了优良宽松的外部环境。到1978年,我国不仅与118个国家建交,而且随着中美关系的改善,西方国家开始争相与我国交往,我国恢复了联合国席位特别是五常席位,国际地位空前提高,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如果没有这样的外交局面,改革开放的广度与深度恐怕真不好说。

  此外,前三十年提供了既无外债也无内债的财政红利,提供了民族自信的思想红利,以及提供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愿景红利……

   吃水不忘挖井人!

前三十年提供的十大红利!!!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