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dnt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20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中情局:大跃进没饿死三千万反增6000万!

热度 1已有 6808 次阅读2018-10-20 00:32 分享到微信

美国中情局:大跃进没饿死三千万反增6000万!
 作者:真理永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8-11-23 08:08:20          来源:民族复兴网 

905479965b7be45b18591ee44a3a3c20.jpg

1960年春节,辽宁省沈阳市郊五三人民公社社员刘乃庚一家在写春联、贴年画,喜迎春节。 新华社发

  世界上,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最近,一份解密的历史文件,让美中情局成了自干五,说明了大跃进没饿死三千万反增6000万。这让那些造谣毛泽东时代的谣棍们情何以堪?

    其实,通过制造一个接一个的谣言来丑化抹黑新中国历史,近些年并不鲜见。在造谣者自身强势把持话语传播权力的条件下,任何敢于提出反驳甚至仅仅是保有质疑权利的人,也会得到“五毛”这个称号。但奇怪的是,万里之外的美利坚国,却有一群外国人,以毫不利己的动机,来为中国政府、为共产党做洗地工作。这群洋五毛,他们的名字叫CIA。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一个谣言,整个二十世纪最大的谣言(也许是整个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谣言)在中国大地,在全世界悄悄地传播着:中国1958年到1962年期间,出现了整个人类历史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几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了。  

  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是:  

  辛子陵:“毛泽东实践的那一段共产主义,是人间地狱呀!”“饿死37558000人”,“毛泽东一朝一代饿死的人数比历朝历代饿死人的总和,还要多750万人”。  

  吴敬琏:“城镇地区广泛出现因营养不良导致的浮肿病,农村地区则造成2000万至4000万人的‘非正常死亡’”。  

  茅于轼:“发生饿死三千多万人的大饥荒,1959和1960两年和平时期死的人超过了八年抗战。这是中外古今历史上空前的,人为的大灾难。”  

  杨继绳:有3600万人死于这次灾荒,而同时还有4000万儿童由于此次饥荒而胎死腹中(这是如何统计的?——编者)。  

  回顾三年困难时期,到处闹浮肿,饿死人,非正常死亡人口达数千万,比整个民主革命时期死的人还要多。(《回顾中国农村改革历程》,《炎黄春秋》2004年第6期)  

  对这些明目张胆、荒诞不经的谣言,有不少证据充分、逻辑严谨的反驳,例如孙经先教授从统计学角度出发进行的关于当时中国人口数据的说明。但在一个不唯实、只唯洋、只唯美的时代,这些材料再有力,又能说明什么呢?好在最近CIA等美国情报机构当年写的关于大跃进期间中国的情况分析的文件被解密了。 

图片
 

  CIA、美国国务院、陆、海、空三军、联合参谋、参谋长联席会、NSA参与了这个文件的编写、情报收集、整理等工作。这文章是1961年4月4日内部发表的,直到2004年6月才被允许公开。当时仍与中国处于敌对状态的美国情报机关,断然不会有造谣的必要。因此值得仔细看看他们对当时中国状况的描述。

965ebcab9f4b27db9b0a8b7e77f2b886.jpg9b7bf428dae789a32bf3bd9233c2e3f6.jpgcccfdb3bbdaf394d22cbacfd5aa5009b.jpgcfefb153845ecfbe63cb0bb2b8961056.jpg89992cb705d4deb2f69ed7769bb19006.jpg

  从材料中不难看出,CIA承认当时中国经济建设中确实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并影响到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导致一段时间内人们营养不良。但是问题在于,造成经济困难的原因,固然与党和政府经济管理政策上的失误不无关系,但主要的原因还是自然灾害,绝非某些人宣扬的“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其次,经济困难造成的后果表现在人们不得不节衣缩食,但并没有发生大面积饥荒,更谈不上这些年被无线夸大传播的饿死三千万、五千万甚至七千万。不仅如此,在大跃进期间,人口还增长了5000万,而粮食生产量的下降与人口数量的上升所造成的差额正是使经济困难变得严重的原因。


     毛泽东:关于绝对平均主义 
        
        红军中的绝对平均主义,有一个时期发展得很厉害。例如,发给伤员用费,反对分轻重伤,要求平均发。官长骑马,不认为是工作需要,而认为是不平等制度。分物品要求极端平均,不愿意有特殊情况的多分一点。背米不分大小孩、体强体弱,要平均背。住房子要分得一样平均,司令部住了一间大点的房子也要骂起来。派勤务要派得一样平均,稍微多做一点就不肯。甚至在一副担架可以抬两个人,宁愿大家抬不成,也不愿把一个人抬了去。这些都证明红军官兵中的绝对平均主义还很严重。
        绝对平均主义的来源,和政治上的极端民主化思想一样,是手工业和小农经济的产物,不过一则见之于政治生活方面,一则见之于物质生活方面罢了。
        纠正方法:  应指出   绝对平均主义不但在资本主义没有消灭的时期,只是农民小资产者的一种幻想,就是在社会主义时期,物质的分配也要按照“各尽所能,按劳取酬”的原则和工作的需要,决没有所谓绝对的平均。红军人员的物质分配,应当做到大体上的平均,例如官兵饷薪平等,因为这是现实斗争环境所需要的。但是必须反对不问一切理由的绝对平均主义,因为这不是斗争的需要,适得其反,是于斗争有妨碍的。

      摘自《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一九二九年十二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7 16:16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