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传香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42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修行方向

已有 407 次阅读2017-1-20 13:40 |个人分类:神佛劝修文分享到微信

行修之人今入門為宗教信仰而學修,有者為解身體病痛、有者為求運途亨通、有者為求功名利祿、有者為求......、有者為求解脫生死。這本是眾生相,皆該隨緣而來,隨緣而得。眾相慧根明暗有別,這當中大都只求眼前的窮通順逆,迷失於種種相而忘卻了人生的本質之所在,唯有真心為求解脫生死者才是智者也。

道降火宅,恩澤廣被,甘露滋潤,群生受惠,此為上天好生之德澤,然,凡塵眾生,歷無數劫之輪迴,輾轉於六道之途,塵埃積厚,光靈受遮,元靈晦暗閉塞,致,善惡雜處,是非無分,大道正理為邪說謬論混淆,究其因由,善智未配也。修者既入門學修,無非是要找回善智的揚昇,棄晦暗而見光明,洗滌塵埃而回清淨之本有,這才是學修的本質,也唯有具此認知才能脫胎換骨,離眾相之框束。

各人修行各人得,修行至何層次,功成或垂敗,均顯於每個人頭上天門虛空部,凡上聖高人皆能展慧眼,觀道色之差異,而知其修行的定力與慧門啟塞,是故,莫謂心之念動善惡無人知也,亦即「相隨心轉」之顯現於外者。誠心修行真煉者,其行、住、坐、臥皆能合於天心,天心者是道,道也者為自然,修行就是要自然而不造作,如行善之舉乃發自於內心的自然之行,無有回報。

此無有回報者含蓋甚廣,不只是實質上的物質回報,還有舉凡期待的讚美、或是名位、封號、或是沾沾自喜......等等皆是一種施之後所期待能得的一種回報,若有此回報之盼則落入施後的執著相,此非發自內心的自然之行,背道矣。道者如行雲流水,不著痕跡,就是一種自然之示現,修者應好好領悟。

只要舉止完全發自內心的自然之行,則其天靈蓋虛空處毫光日漸光燦,頂門(天門)部潤紅豐碩,圓陀陀之靈光似明燈般綻放無限光芒,使人有溫暖親切感,更樂於與之親近。反之,若存回報、貢高,存求名謀利心,或惦念掛礙,就偏離了自然,這也就背道而行,離了天心之本質,如此的心態行為,則其虛空頂門定是黯然無光,心境不清反濁,結果,人不喜親近,仙佛亦不眷顧,所以修行是修真或假修,在歲月的痕跡中皆一一呈現,如斯,修者可要好好悟之。

世俗中,有眾多的修行者,往往落於眾相中,認假為真,殊不知,肉體、眾相,終有流逝時,雙手提著沉重的包袱,捨近而求遠,忘卻自身乃一現成天地、佛地、聖地,只知隨著浪潮逐流,東奔西跑,到頭來累壞了身心,雙手還是空空,真是人世間白走一遭,費盡氣力心空勞,他人皆已為天上客,己身無奈墮陰曹,修行者不能不思也。

修者今既入門學道修行,要好好理解修行的目的是什麼,不外乎是求解脫生死,然而,一切皆在己,不要忘離福慧雙修的道理,有福無慧難得解脫也。以上所談之修行的方向,只要一心無二,沒有朝三暮四的競逐,相信修者終能光燦罩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