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己经又回去了

热度 1已有 1625 次阅读2018-2-2 20:30 分享到微信



虽然“又回去了”但历史并不虚无
河北秦海桥 2018-01-21

宇太:“中国己经又回去了,回到了无聊周期性循环的原点上,毛泽东的努力没有成功,没能阻止这种无聊的周期性历史怪圈。为什么?根本原因在哪儿?”(2018-01-18)

为什么?根本原因在哪儿?一个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贫雇农,在它有了百亩良田后,它的无产阶级思想还能保持多久,至多三五年,就会自觉不自觉地一步一步达到“地的主人”境界;被剥削被压迫的无产阶级,其中的一部分人上了台掌权后,它的无产阶级思想至多也就是能保持三五年,就会自觉不自觉地一步一步达到“官僚阶级”境界;这是物质变精神也;接着,前者由尝试剥削到利益最大化,后者由玩权弄法到成为法西斯,便是精神变物质了。

“中国己经又回去了”,但历史并不虚无,前人的探索给后人留下了不走“老路”的宝贵经验,才使我们今天有可能不再重蹈覆辙。社会主义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废除社会公职高薪制终身制,否则它们会蜕变为欺压百姓的官僚阶级;经济公有制不能脱离政治公有制而独立存在,否则公有制会蜕变为国有制官有制官僚阶级私有制;社会要实行全面的统一的社会福利保障,社会不要供养任何党派、帮会,党由党费供养会由会费供养。

当前“走老路、反邪路”的“一次革命”论者认为:真左派就应该既批判修正主义路线,又批判宪政民主路线!无产阶级专政民主是唯一真正多数人的民主。把“宪政民主”“大众民主”,还有什么“左右合流”,什么先搞“民主革命”等等统称为“二次革命”论者,都被认为是背离无产阶级专政的!是在帮助特色“脱衣摘帽”的,认为结果会是“自由民主资产阶级上台”,“无产阶级”也就是它们自己会成为资产阶级的尾巴。

这些要走“老路”的人自以为无产阶级专政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升级版,它们错了,人民民主至高无上。它们自封无产阶级实则满脑袋小官僚阶级思想。兴无灭资是个荒谬的口号,无产阶级灭资是手段灭无是目的,资产阶级被消灭后无产阶级也就不存在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个阶级消灭被消灭以后,社会实践告诉我们还会产生新的对立阶级,官僚阶级和劳动阶级。凌驾于人民民主之上,没有无产阶级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官僚阶级专制 [1]。


 

   [1]

    “斯大林模式与巴黎公社二者的相同点并不多,更多的是不同点。不同点在于:


     a﹑斯大林模式发展强化了列宁无产阶级政党的作用,以为政党专政可以代替阶级专政,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样,就出现了一个大问题,无产阶级专政就悄悄变成了共产党专政。而这二者严格地说是不能划等号的。当无产阶级政党的方针政策路线代表无产阶级时,党的专政尚可代表无产阶级,反之,这个党不代表无产阶级时,其专政就成了非无产阶级专政。在斯大林时期,无产阶级政党专政实际上又变成了政党集团和领袖专政即特权阶级专政,后来这个党变成资产阶级政党后,自然就变成了资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专政也自然成了泡影。严格地讲,苏联从来就没有建立真正的无产阶级专政,恰恰相反,斯大林把无产阶级群众组织和政治权力取消和包办了。


     b﹑斯大林的试验背离了无产阶级民主原则,全部官吏不是由人民选举﹑监督和罢免,而是仅受控于执政党的顶层,这样,人民公仆就会必然变成了人民的新主人。


     c﹑国家机器由于没有直接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没能成为多数人的专政,自然就成了少数人的专政,而少数人的专政必然要借助于扩大而不是缩小国家机器,所以苏联的国家机器不仅强大,而且空前强大,超过了以往任何剥削阶级专政,成为历史上最庞大的国家机器,官吏最多,军队最多,警察最多,这样,就和巴黎公社原则倒退了一大步,同国家消亡的共产主义目标背道而驰。


     d﹑斯大林的分配政策同样背离了巴黎公社无产阶级专政原则,党政官员的等级高薪制推行结果,腐蚀了战斗的共产党,自然形成了脱离人民的新阶级,加上这个阶级手中能支配全部政治经济文化,这个阶级就必然成为日益反动的阶级,走向人民的对立面而最终被人民所抛弃。”


     “例如公有制,如果人民群众不直接参与,没有支配权,公有制就是假的,是特权阶级所有制,这些已被共运历史所证明。因此,可以这样说,列宁和斯大林的无产阶级专政实践是基本失败的,错误的。在未来新社会主义高潮到来时,在吸取斯大林模式正确一面的同时,必须避免斯大林模式负面的重演。”

 

                          (秋石客 2016-02-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2-4 05:18
回到哪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