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简析关于“消灭私有制”的几种谬论》一文随笔

已有 1387 次阅读2018-3-12 01:09 分享到微信



    三峡人家:(这些小业主用他们日常的、琐碎的、看不见摸不着的腐化活动制造着为资产阶级所需要的,使资产阶级得以复辟的恶果)。“不消灭这些小私有者,无产阶级革命就有可能得而复失的危险”。在俄国“小私有”不是曾经都消灭了吗?此后的无产阶级革命得而复失好像跟“小私有”没啥关系;在我国不是曾经把尾巴都割了吗,而且还进行了持续十年的思想革,复辟不复辟的跟“小私有”好像也联系不上!“在消灭资产阶级之后,在一定的阶段上无产阶级当然要完成原先资产阶级没有来得及完成的任务”。资本主义社会有资产阶级有无产阶级,“在消灭资产阶级之后”,还会有无产阶级存在吗?从理论上说,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是“同归于尽”才对,现实告诉我们在资产阶级被消灭之后原无产阶级分化为官僚阶级和劳动阶级两个阶级;要记清楚,公有制是全民所有制不是全民无有制。“要完成原先资产阶级没有来得及完成的任务”,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句话意思就是说“自己代表资产阶级”消灭“小私有”,是为了“无产者”的解放,是在遵循:“无产者却只有废除一切私有制才能解放自己”的《共产主义原理》。《共产主义原理》可说的是无产者解放自己,你是“无产者”吗?记得毛泽东在一九七五年十月至一九七六年一月间有过这样一段话:“做了大官了,要保持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这“无产者”你不会说的是享有特权享受特供的特色们吧!

    共产党领导的分田到户,它是公平占有吗,它不剥削他人吗,它是实实在在的劳动者所有吗,为啥一定非得要认定是私有制迫不及待地急着要消灭它呢?

    时代不同了:
    资本主义时代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矛盾集中表现在“公有制”与“私有制”;
    社会主义时代劳动阶级与官僚阶级矛盾集中表现在“民有制”与“官有制”;
    共产所有可以理解为既是个人所有的也是集体所有的协作关系的一般所有制。

链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