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旧文重发]批判小官僚阶级理论文摘

热度 1已有 1722 次阅读2019-5-11 00:13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批判小官僚阶级理论文摘(6)

在马克思主义里无产阶级、资产阶级是有准确定义的,  “资产阶级是指占有社会生产资料并使用雇佣劳动的现代资本家阶级。无产阶级是指没有自己的生产资料、因而不得不靠出卖劳动力来维持生活的现代雇佣工人阶级。” (《共产党宣言》1888年英文版,恩格斯加的注)如果脱离马克思主义定义使用无产阶级、资产阶级,自创一套语言体系,就不要贴马克思主义的标签,这样很可能会被人们认为无知。

批判小官僚阶级理论文摘(7)

时至今天仍在坚持为“无产阶级”的理论家们基本上都是视劳动人民为无产阶级或是想要劳动人民成为无产阶级的小官僚阶级思想。灭了大资灭小资,大资小资全灭了,  “革命党”  自己成为了官僚资产阶级,这种普遍现象我们实践了不该再认识吗?这些人的思想全然没往“防修”上用,这种人上台结果只能是换个特色而已,由封建特色换成粗鄙特色。修正主义的根子不除,谁上台也照样修,……。

批判小官僚阶级理论文摘(8)

反人民民主是代表无产阶级还是代表官僚阶级?特色帮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后期  “代表无产阶级”反右扩大化,“代表无产阶级”跃进刮五风,76年10月“代表无产阶级  ”粉碎四人帮,8964“代表无产阶级”镇压自由化;现代的“最革命”也要代表已经消亡了的无产阶级革命,不管主观如何在客观上就是站在了官僚阶级方面,站在了革命人民的对立面。

批判小官僚阶级理论文摘(9)

四人帮,把阶级斗争天天当经念,然而在阶级斗争的实践中,连一个回合都招架不住,是失败的理论。反剥削反压迫是天经地义的道理,该反的是剥削阶级、压迫阶级;反小资产阶级是小官僚阶级思想;灭“小资”既不是革命也不是进步,而是走到了反剥削反压迫的反面。“小资”该不该灭?只要有“复辟”的可能性存在就应该存在,“小资”灭与不灭是在消灭了小官僚阶级后劳动人民自己的事!

2017年10月14日---2017年10月20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