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旧文重发]反自由的“小官僚阶级”思潮是---

已有 953 次阅读2019-5-11 01:3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作者:赵 磊 自由与必然——自由六问(之一) 
作者:赵 磊 自由与劳动——自由六问(之二) 
作者:赵 磊 自由与选择——自由六问(之三) 
作者:赵 磊 自由与不自由——自由六问(之四) 
作者:赵 磊 自由与权力——自由六问(之五) 
作者:赵 磊 真自由与伪自由——自由六问(之六)
           本文见于 (六十年代网   )

作者赵磊:对我的质疑,“普世价值”很生气:“有了言论自由、选举自由、出版自由,穷人就有民主,有了民主就能制定公平正义的法律,怎么没有意义?”问题是:法律规定穷人也享有与富人一样的“购买游艇和周游世界”的自由,但这种自由除了动听的“名分”之外,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呢?

简评:既然认为“言论自由、选举自由、出版自由”没有意义,又何必浪费时间连发六文“质疑”,用自己《自由与劳动——自由六问(之二)》中引用的:“节约劳动时间等于增加自由时间,即增加个人得到充分发展的时间”对照一下,在这里浪费时间是在“自由”还是在“不自由”?如果是“自由”的,“言论自由”至少把作者普进世去了;如果是“不自由”的,那就是在劳动了,有给报酬的,是被雇佣的!作者所云“栓在树上的狗”用在被雇佣为雇主发声很合适。

“公平正义的法律”,穷人就只能享有与富人一样的“购买”?“全民”的东西被瓜分、被掠夺、被抢劫,不能还富于民是哪家的“公平正义”。《自由与必然——自由六问(之一)》“ 事实上,在马克思主义看来”自由是“对必然性的认识”。作者“事实上”这三个字加错了,该用“哲学上”。事实上,在马克思主义看来,被剥削被压迫“争取自由和解放”的决心和行动就是“必然性”的展开过程。

    2016-12-0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