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无无产阶级到无无产阶级的无产阶级专政

已有 1574 次阅读2019-5-18 01:17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博文汇存]
科学社会主义没有无产阶级
《赵磊:“阶级”是马克思的幻觉?》:“很遗憾,我至今也未能看到高放教授对我的批判 ”

吾来回答:在这里只谈该文的“神逻辑”。按马理论无产阶级是被剥削阶级,社会主义的劳动阶级还是被剥削阶级吗?在理论上说不是,在这个意义上说不存在无产阶级了。按毛理论(资产阶级就在就在共产党内)既然阶级就在政党内又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在这个意义上说阶级就在政策里,言之有理。以往的路线斗争表现形式不就是一系列的政策之争吗?一项“分田”政策,农村的大地主剥削没了;一项“社改”政策,城市的资本家剥削没了;在这个意义上说,政策好了,阶级没了,言之有理。(“公平正义的法律”,穷人就只能享有与富人一样的“购买”是井底蛙见①)

社会主义社会没有阶级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也没有阶级;
社会主义社会有阶级也不等于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阶级!
     
     ① 赵磊: 对我的质疑,“普世价值”很生气:“有了言论自由、选举自由、出版自由,穷人就有民主,有了民主就能制定公平正义的法律,怎么没有意义?”问题是:法律规定穷人也享有与富人一样的“购买游艇和周游世界”的自由,但这种自由除了动听的“名分”之外,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呢?(摘自《赵磊:真自由与伪自由 ——自由六问(之六)》2016-03-09 )
---------------------------------------------2019-5-12---------------------------------------
------------
科学社会主义没有无产阶级后记

剥削与被剥削是对立的阶级;压迫与被压迫是对立的阶级;勤劳致富与相对贫穷是差别不是阶级。集体共富论是小官僚阶级理论。

论述集体与单干的“无私奉献论”是剥削有理论的翻版;
论述集体与单干的“集体共富论”是压迫有理论的翻版。

劳动者只有无私奉献的自由没有不奉献的自由这样的奉献与剥削何异。
集体共富论的要害是否定了村民所向往的自由生活和勤劳致富的权利。


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是政治的基于政治的

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是政治的基于政治的

接着《科学社会主义没有无产阶级》《勤劳致富与相对贫穷是差别不是阶级》以上两文再聊几句:资本主义社会阶级是经济的基于经济的;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是政治的基于政治的。聊的主旨就是理清阶级的定义,剥削被剥削是阶级、压迫被压迫是阶级,贫富差别不是阶级。虽然在作阶级分析时以往也称阶级,但只是参与阶级斗争的阶级而不是对立斗争的阶级,因而不是阶级斗争意义上的阶级,用现代的语言说是阶层。列宁有句名言:“真理超越一步就是谬误”。

消灭贫富差别防止两极分化追求共同富裕是官僚阶级与劳动阶级进行斗争虚构的理论。

资本主义私有制的产生与形成有一个最根本关键的、必要的、不可缺少的条件:社会存在大量的、一无所有的、不出卖自己劳动力就无法生存下去的自由劳动者。资本是以雇佣为前提的,没有雇佣,任何的私有财产都无法形成为资本。

                                                2019-05-16

小岗村的启示

两极分化理论的产生是先唯心的设定一个政府罢工状态而后再推理会发展成为啥样。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有规定“家庭生活来源中剥削成分占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者,划为富农”,地主、富农是人民民主专政对象,有个别愿意当专政对象的对它专政就是,又哪里会容它发展到两极分化?反右扩大化、跃进刮五风那股斜劲有一成就够用了。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两条尾巴
一条是封建等级特权(!)一条是资产阶级法权(?)

吾之见:八级工资制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应该认真贯彻执行的东西,干部等级制是在社会主义革命中应该尽快消灭的东西。把高于工人几等的干部等级制度和按劳取酬的八级工资制等相提并论是个错误,恰恰是这种极左错误对“复辟资本主义”起了推泼助澜的作用。结果斗来斗去把自己斗成了一小撮最终成为了被“无产阶级专政”的对象。许多“左派”至今仍然执迷不悟!实践中已经惨败还在迷信自己是真理的化身,不知反思自己认识的局限性,竟然执意否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某种意义上说干部等级制度是蜕变的源头,也是没有实现“两个决裂”的标志,表明它们还需要封建“等级特权”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它们时常表现得有点“教条”,对“巴黎公社”原则可是一点也不“教条”↓
链接:
http://blogger.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516257/id/357482.html

防修:第一,政党脱产人员由党员党费供养;第二,全面的统一的社会福利保障;第三,消灭脱产者与劳动者的固化分工。“选举出来的官员应当经常轮换;他们的收入不应超过熟练工人;人民有随时罢免他们的权利”
-------------------------------------------------------------------------
无产阶级民主高于人民民主的理论是---
艾马恩《论普世民主和阶级民主》:“把无产阶级专政解释为在无产阶级内部实行民主,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则是对马克思的误读。巴黎公社并不是只在无产阶级内部实行民主,资产阶级不但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而且有自己的组织。选进公社委员会的86人中,有17人是资产阶级的代表”。
无产阶级民主高于人民民主的理论是小官僚阶级谬论。人民是人民共和国的主人,人民民主是主人的意志,当然是与国同在,自然是至高无上;而无产阶级专政只是人民民主的一个短期项目,资产阶级被消灭了无产阶级也就不存在了项目便是基本完成了,与与人民共和国同在的人民民主无可比拟。马恩主义的无产阶级民主(无产阶级专政)是在“人民民主”之中“人民民主”之下;不是在“人民民主”之外“人民民主”之上。凌驾于人民民主之上,没有无产阶级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是官僚阶级专制。
      河北秦海桥 2019年5月17日
从无无产阶级到无无产阶级的无产阶级专政_图1-1
=========================2019年5月18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