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聊聊最革命和保皇派共同推举的“楷模”村

热度 5已有 2249 次阅读2019-8-11 01:0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在实践中不断地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

集体农庄南街村特色改革的胆足够大
改革伊始大胆用能人,把村里的两个厂包给了两名刑满释放的“能人”。承包的结果是:“群众受了骗”,“个人落了钱”(承包人自己成了大款成了富翁),“党组织落了赖”,有关方面意见很大。村里只有这两名刑满释放的是“能人”,收回来后包给谁呢?村里再也找不到“能人”了,党支部就决定由“党组织集体承包”了。说它胆足够大,一是,党支部决定:把村里的厂包给刑满释放的“能人”;二是,党支部决定:由党组织自己承包;还有在后来发展到二十几个厂的集团后,勇敢的皆转为「南街村“三大班子”领导成员的12位自然人股东所有」。


月下吟游:偶遇南街村村民,他告诉我南街村的真相……

(文摘)
我问他:现在网上很多人都在讨论你们南街村,你不知道吗?他说:我不知道,这几天没看报纸。
我问他:你们村拖欠银行16亿是真的吗?怎么还呀?他回答说:是真的,那银行贷款国家已经免了,不用还。
我有问:那怎么可能,他说:很多国家领导人都去过南街村,好象国家说了要免掉的即使不免掉,我们村也还不起,国家也没办法。
我接下来问了第二个问题:村主任王金忠死后在他家发现的2000万元现金和多套房产证和包“二奶”是不是真的?
他回答说:发现多个房产证和包“二奶”是真的,但发现2000万现金是谣传,一开始传言是发现300万,后来不知道怎么就传成了2000万。
接下来我提出了我的第三个问题:南街村搞永动机是真的吗?一个有初中物理知识的人都知道不可能制造出“永动机”,你们因为这个项目浪费了2000多万是吗?
他回答说:搞“永动机”是真的,王宏斌小学程度,他懂什么?但是他说了算。这个项目浪费的钱是2000万的好几倍。
我提的第四个问题是:听说你们村对村民的管制很严,如果村民不遵守村里的规定会被开除是真的吗?
他回答说:现在好多了,以前是这样,因为这事还死了一个人,从那以后到现在没那么严了,很多人现在都走了出去。
接着我又抛出了第五个问题:你们村是难道就没有人提出来反对王宏斌的领导吗?村里领导贪污严重吗?他回答说:没有人敢反对,我们村里有武装,以前很多有四五百人,现在剩下一百多人,王宏斌有步枪,还有一把很贵的军刀,谁敢反对?现在村官贪污很正常,我们村也一样。
我问的第六个问题是:你们村真的改制了吗?你们村的企业现在是不是已经变成了股份制企业还是集体企业?他回答说:也算改制了吧,2003年以后我们的企业效益就不好了。但还应该算是集体的,不是个人。以前企业盈亏都归村里,现在已经是自负盈亏,还要给村里总公司交一部分费用。
我问的第七个问题是:我的一个去过南街村的朋友说在南街村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是吗?他说:去南街村宾馆。我接这问:在村里没有普通的小饭店?他说:没有,村民吃饭都是凭票拿馒头。


点评:
南街村「企业人员11000人,其中近万人都来自其它村」。通货膨胀、巨额贷款、官员经商、权力护航!南街村资本来自借贷通胀巨款,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胀就是掠夺,也就是说,南街村的资本来自掠夺——用掠夺的资本剥削社会,直接的剥削其它村村民,间接地剥削整个社会,剥开画皮就是一个地主庄园。尽人皆知马克思主义消灭私有制的目的就是为了消灭剥削和奴役,剥削都是「枝叶」了,特色左派,别羞羞答答的了,「胆子再大一点」「思想再解放一点」,就直接说拥护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去了。剥削是过程?过程不就是道路吗,说来说去不就是走剥削奴役道路吗。


二评:
“个人落了钱”(承包人自己成了大款成了富翁),承包人没干好厂没挣钱也就罢了,成了大款成了富翁,“群众受了骗”就可以不了了之么,更何况人又是本村的还是刑满释放的,党组织有责任把群众被骗的款追缴回来,是没能力追缴还是有能力追缴不追呢?

「村主任王金忠死后却发现有2000多万元现金、多本房产证和多个“二奶”。南街村既然是集体所有制,那么,村主任贪污的钱就是集体的钱,而不是村主任和王宏斌两个人的钱。如果村主任贪污的只是他和王宏斌两个人的钱,王宏斌不愿追究了,不愿查清了,那是王宏斌个人的事,别人无权干涉。可是,村主任贪污的分明是村集体的钱啊!作为村集体最高领导人的王宏斌为什么不查清这些钱是怎么来的,村主任为什么会有多本房产证,为什么能养多个“二奶”,以给村民们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呢?」(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8年4月上半月刊)


说:[精神灌输与经济控制]

南街村村民没有出行的自由,每天都要进行毛泽东思想的学习,要求村民放弃脑子里的任何杂念,必须完全绝对地忠于和服从“班长”(村民对王宏斌的称呼)极其信奉的思想和教条。南街村的村民不领工资,吃穿住行的生活物资全靠组织发放和安排,南街村领导人王宏斌宣称,他的目标是“让村民富得没有一分钱存款”。这样一来,就从经济上彻底控制了村民。因为你没有存款,没有私产,就等于失去了自我生存的保障,如果有村民不听话,王宏斌就停发生活用品,甚至不给开饭,“富得没有一分钱存款”的村民就只能饿死,因此不得不服从他的意志。

传说:[光环背后的荒淫与邪恶]

随着南街村的发展,“班长”王宏斌的权利极度膨胀,在南街村,实际就是王宏斌一人说了算。南街村不但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而且实行生活资料公有制。村民除了穿衣、买青菜,从婚丧嫁娶到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所有费用都是南街村给的。如果反对王宏斌或者犯了什么错误,这些好处一下子就会消失。南街村掌权人对村民提出许多清规戒律,但他们自己却腐败荒淫。2003年5月,南街村主任王金忠因病死亡。清理其遗物时至少发现了2000万现金及多本房产证。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追悼会当天,有几个抱着小孩的年轻女村民来到现场,称小孩是她们为王生的,对王生前拥有的财产提出要求。

-------------------------------------------------------------------------

结论:
「财产公有,权力私有是最坏的制度。因为财产公有了,你没有了私产,没有了存款,就等于失去了自我生存的保障,只好受制于他人。而权力私有,一人说了算,你失去民主的权利,不得不听命于他人。这两者一结合,你就只有做奴隶的份了」。

(转自:美人江山的博客

-------------------------------------------2017-11-28-------------------------------------
点评:《刘武州:南街村有没有剥削?》

“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在实践中不断地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
刘武州同学《南街村有没有剥削?》一文的要害是忽略了通货膨胀、巨额贷款、社会福利保障这三点。文中所讲的道理和结论在上述三点外值得探讨。如果我们国家有完善的不是过低的社会福利保障,个人劳动积累的资本或集合起来的个人劳动积累的资本“雇佣”劳动,是不是剥削?是不是可以算是“合作”或“协作”?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似乎早了点!即使你说的这个道理是对的,对南街村也不适用,因为南街村集团是依赖通货膨胀、巨额贷款、社会福利保障缺失这三点而生存的;因而它们雇佣其它村村民(大学生)是纯粹的剥削。资本家可以挑选工人,工人可以挑选资本家;是自由的剥削和被剥削,而不是不剥削和不被剥削。既不想剥削别人,也不愿被别人剥削,百姓唯一的出路就是成为「小资」自耕农、个体户、合营店、…… 。资本下乡、南街模式,殊途同归都是走向奴役之路,百姓的出路在民主。


「外来务工人员与南街之间是“合作关系”,不是“雇佣关系”」,作者不仅认识上有问题,而且立场上也有问题:南街的资本「是南街人以前的血汗劳动」,有的资本是「有的人靠公权力来的」,南街村的巨额贷款不正是「有的人靠公权力来的」吗?「只有合作性质的工厂才可能与你谈」被雇佣的人「对用工单位的管理方式、工资待遇、生产条件、食宿条件等是毫无发言权的」,工人早期的罢工不正是要求改善「管理方式、工资待遇、生产条件、食宿条件等」吗?工人罢工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用工单位的管理方式、工资待遇、生产条件、食宿条件等是毫无发言权的」,你是站在哪个阶级的立场上说话!

山丹丹红网:《刘武州:南街村有没有剥削?》

---------------------------------------2017-11-29-------------------------------------

按“劳动阶级”的利益发展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在实践中不断地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
坚定地走“劳动者自有自营”“劳动者自主联合劳动”即马克思所谓“在协作和对土地及靠劳动本身生产的生产资料的共同占有的基础上,重新建立个人所有制”之路。农村生产劳动怎么干,“把选择权交给农民,由农民选择而不是代替农民选择",由生产发展内在经济规律决定的分与合在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必定是多种多样的经常变化的,囿困于一村集合、一成不变窠臼的在一定的历史阶段注定是稀有品种。行政化模式化都是背离马克思主义的,自由化民主化才是通向共产主义的桥梁。若论姓社姓资,按《宣言》的标准,以贫富或分合界定姓社姓资是错误的,姓社不姓社剥削奴役是分水岭。

宇太如是说:小岗村分田到户,是大家真同意,土地所有权、使用权仍归自己,能发挥小生产者的积极性。各地农民想咋干,是分着干还是合着干,那是人家自己的事。

资本集团”往右“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它们的社会主义经济特征表现为能容大地主、能容资本家;“官僚集团”往左“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它们的社会主义经济特征表现为不容自耕农、不容小生产。这两种“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仅是剥削压迫的形式不同:一个是剥削中包含着欺压,一个是欺压中包含着剥削。在实践中既要批评“资本集团”往右“发展”,也要批评“官僚集团”往左“发展”,我们批评它们的所谓“发展”,不是不要发展,我们“劳动阶级”要按自己的利益发展①。不赞成照着马列书本办就行了的说法②,既然照着办就行了,为什么都失败了呢?为什么都没有照着办呢?

“改革结束了苏式社会主义,向真正的社会主义前进了。”
“均衡的私人占有,充分的社会共享,就是真正的社会主义。”
“必须让人民获得人民财产权;必须让人民获得基本社会保障;”
“必须终结血统继承和资本食利的荒缪逻辑。”
“主张人民所有或社会所有”“不主张政府所有或国家所有”
(摘自《卢麒元:文革的本质以及现实意义》一文)

  2017-12-06 河北秦海桥

特色修正我们修偏,特色修正是修掉正确的部分,我们修偏是修掉错误的部分。我们为什么要修呢?因为以前消灭了小资产阶级产生了小官僚阶级。特色修正是为党国官僚的利益而修,为强化剥削和奴役而修,是背离马克思主义宗旨的修;我们修偏是为劳动人民的利益而修,为消灭剥削和奴役而修,是遵循马克思主义宗旨的修。经过多年的实践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到,产生官僚阶级的根子是党国官僚专制体制,阶级斗争继续革命对于防修没有实质意义,什么无产阶级民主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革命通通脱离实际。为了防止产生官僚阶级必须采取以下几项措施:社会不供养任何党派帮会;取缔社会公职高薪制终身制;设立全面的、统一的社会福利保障。

②“社会主义”新的时期探索新的理论是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这是很正常的事!“凡是人类历史领域中是现实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成为不合理的,因而按其本性来说已经是不合理的,一开始就包含着不合理性,凡在人们头脑中是合理的,都注定要成为现实的,不管它和现存的、表面的现实多么的矛盾”。

“最革命”主张的公有制四大福利是粗鄙社会主义,与官僚阶级搞的封建社会主义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主张的四大福利缺少平等的灵魂。四大第一大是吃,可以是官僚阶级吃特供,喂你转基因毒食品;四大第二大是住,可以是官僚阶级住别墅,剥夺你的住棚权把你塞进“鸽子窝”;四大第三大是医,可以是官僚阶级享受奴隶主规格的,让你接受低于宠物规格的医疗;四大第四大是啥呀!忘了。总而言之生老病死全都不一样,死个大官僚可以建陵园,老百姓立个坟头也不行。接着说说福利,福利多少不重要,全面的统一的就好;党派多少不重要,不需要人民供养就好;主义多少不重要,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就好。

=========================2017-12-0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9-8-11 22:12
革命是为了更好地劳动,而不是取不义之财!改革是为了发展社会的生产力!绝不是让个人不劳而获,少劳多获的 ‘软抢劫“!
回复 馗神王 2019-8-11 08:43
   新式土豪劣绅,与时俱进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