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lexxizha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78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烤羊腿

热度 8已有 10491 次阅读2016-4-26 15:11 |个人分类:面食|系统分类:烤肉| 烤羊腿 分享到微信

烤羊腿_图1-1

烤羊腿

张晰 (加拿大多伦多)

大约10多年前在朋友家吃过一次烤羊腿,印象深刻。后来自己做了数次,都非常成功。家中与朋友小聚时我做的烤羊腿每每受到大家的欢迎,吃过的人都是赞不绝口。烤羊腿做起来不那么简单,从准备到吃到嘴里需要两天时间。现将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有条件的朋友不妨一试。

原料:

新西兰冷冻羊腿(或澳大利亚产的冷冻羊腿,我在中国超市也买过新鲜羊腿,做出来效果不好)(见图一),孜然粉,小茴香粉,红椒粉(韩国产的最好,颜色红但不太辣),盐,蜂蜜。

步骤:

第一天:

1.       将冷冻羊腿化冻,洗干净。

2.       将孜然粉,小茴香粉,红椒粉(不太辣的那种),盐,混合拌匀装入瓶子或任何容器中(见图2)。一只2.5公斤的羊腿大约需要10勺孜然粉,4勺小茴香粉,3勺红椒粉,5勺盐。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比例。每样调料多一点或少一点关系不是太大。

3.       用小刀每隔3公分处在羊腿的正反面刻一个十字刀口,尽量扎深一些(见图3)。

4.       用小勺将拌好的调料面倒入羊腿上的十字口,并用手指把调料面按入羊腿的在十字口中抹匀 (见图4,图5

5.       把多余的调料抹在羊腿的表面(见图6)。

6.       将抹好调料的羊腿装入塑料袋中扎口放入冰箱24小时入味。

第二天:

7.       将腌制好的羊腿放入锡盘,上面用锡纸包裹(见图7,图8)。

8.       烤箱调至bake, 预热至400度,放入羊腿烤2.5个小时。检验羊腿是否烤熟的方法之一是用筷子扎入羊腿,顺利扎入不流血水说明熟了,否则不熟。

9.       羊腿烤熟后可将裹着的锡纸去掉,用蜂蜜拌一点水刷在羊腿的表面(见图9)。然后将烤箱调至broil档,放入羊腿后再烤3分钟左右。broil档是上火,主要是烤羊腿的表面。要时刻观察,防止表面烤糊。这一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羊腿表面的颜色好看。

10.   一旦看到羊腿表面颜色变红,就可从烤箱中端出来了(见图10)。喜欢吃羊肉的就可以开始饱口福了。(另一个小贴士:烤羊腿时顺便烤些红薯也很好,充分利用了能源)

烤羊腿_图1-2  烤羊腿_图1-3  烤羊腿_图1-4  烤羊腿_图1-5  烤羊腿_图1-6  烤羊腿_图1-7  烤羊腿_图1-8  烤羊腿_图1-9  烤羊腿_图1-10  烤羊腿_图1-11  烤羊腿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qqqnyc 2016-4-27 08:48
食指大动!谢谢分享。
回复 rosejyy2000 2016-4-26 18:21
真是好吸引,香气象穿过荧屏透过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