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ea_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8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夏季的蝉鸣

已有 995 次阅读2017-3-22 22:32 分享到微信

紫叶李犹如婀娜多姿的少女,细长的枝条在春风里摇曳,虽没有柳枝的柔软,却也是那种芊芊玉立的感觉。叶子如这花瓣这般精致,呈紫色,故名紫叶李。在春风十里的无限风光里,随处可见的是淡淡的绿色,紫色的叶子也就夹在这绿海里一下沁人心脾,映入双眸的是惊喜,万绿丛中一些紫,不由分说地喜欢上了。每每站在厨房里看透过纱窗,看着窗外那触手可及的紫叶李白如雪的花瓣,那份喜悦便跃然心头。此花不艳不妖,犹如那小家碧玉般的清新淡雅,花朵顺着枝条一朵接一朵地排列着,有点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形式。浓密的紫色叶子,簇拥白色的花,还有这伸展开的树桠,在眼前便是一幅精致的中国工笔画。看着看着,就不免心底泛起了阵阵涟漪,涤荡在心底。在这充满烟火的厨房里,伸手便能折下一枝紫叶李,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原来在静静流淌的岁月里,都有一份静静地美好。”莫待无花空折枝“,思悠悠,情漫漫,春光无限荡漾。

iTunes充值、支付宝美元充值、微信充值、QQ钱包充值、VPN、代购代付,币拍网!

一阵嘈杂声中,一只不知归家的蝙蝠混沌的撞在玻璃上,惹出扣人心弦的声响。我以前从不敢在深夜抬头去注意这些莫名的声音,大部分时间我都愿意把这些虚空令人心惊的一切声响,想作是来自地狱恶鬼的召唤。而所有这些幻想中的空灵,也在离别之际被一览无余,一点疑惑念想的余地都不曾剩,唯于的一丝执念也将消失殆尽。夏季的蝉鸣在耳边缭绕,夜,空的万籁无声。

久被病魇缠绕,前些日子才方舒坦一点。那日清晨醒来,一群鸟儿在窗外黄色屋檐下嬉戏,深冬颓败的柿子树上洒满了阳光。隔着玻璃,似闻到了昔日春风里丝丝暧昧的气息,心下觉得春光大好,韶华正当,应该出去走走。

依旧走在记忆中的老街上,闭上眼,那些人那些事一一在脑海中闪过,我知道,一切美好的事物不能也不愿为谁停留。老街两边的房屋面目一新,只有一间老式的房屋可怜的在新式楼房中颤立着,仿佛风中的残烛,风一吹就灭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记忆中的家乡,写了几年,一直不忍回忆,断断续续,今日始成,文成,泪湿眼眶。感叹时间之飞逝,岁月之无情。也许我们的世界原本可以简单一些,不用那么多急功近利,那么浮躁。

iTunes充值、海外iTunes充值CNYPAI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青山绿水间
下一篇: 枯叶相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