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ea_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8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冠冕堂皇

已有 1248 次阅读2017-3-27 21:54 分享到微信

打小居住的是“永峰楼”,在我小小的记忆里,“永峰楼”“振峰楼”虽是兄弟楼,但我们“永峰楼”却粉刷一新,墙裙上山水人物画栩栩如生,墙上的对联题字隽秀飘逸。大门镌有嵌名联曰“永绍前徽宏骏业,峰排叠嶂启人文”;祖堂称“崇志堂”,厅堂有联“崇业绍前徽唯愿诗书礼易,志仁求安宅何夸栋宇奢华”;主楼门联是“永来绿水为文带,峰展青山作锦屏”。整幢楼充满着浓郁的弘扬祖德、崇文重教的气氛。

iTunes充值、支付宝美元充值、微信充值、QQ钱包充值、VPN、代购代付,币拍网!

我常驻足于这些对联前,也努力去摹写对联字体,想极力诠释其中深意。心中不禁疑惑:我的先祖选择在依山傍水的偏僻乡野建一栋占地面积不到1000平米的不高的土楼,为何却要精心题写这些对联?是客家的传统文化,抑或祖上的谆谆告诫?我不得而知,去翻看族谱,寻找根由,再询问长辈,原来如此!

然而,老天总是捉弄人的,事情总是出乎人们的料想,公司当权者想出了一个高超的绝法,寻找一种托词借“考试”之名,好让这批学生走人又能扣除一笔数目可观的费用,可谓两全其美的事情。可是,米娜她们已经洞察了公司当权者的意象,没有中这种“下三滥”的圈套,公司当权者自己也难圆其说,最后还是硬生生的扣除了米娜在内的几个刚出校门初入社会的学生翻译的三个月的工资。让我不由想到诗人北岛在他的诗作《回答》中一句诗句:“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这调皮扯淡的三月,气温说降就降,犹如近几日的心情,难于控制的沉重。古寺有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的确如此,人一旦有了牵挂,心情就容易被牵绊,今天本来是要去考试的,早上已然决定弃考了,还好有客户提前约好过来沟通业务上的事情,总算是为自己找了一个冠冕堂皇借口,实则是自己不敢去面对罢了。

iTunes充值、海外iTunes充值CNYPAI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淡浅了岁月
下一篇: 依旧默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