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来客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96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德国十日游6 吕贝克2

热度 3已有 2115 次阅读2018-9-15 19:46 |个人分类:讲那过去的事情|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德国十日游 6

吕贝克2

德国十日游 6

吕贝克2


次日,两个老的黎明即起,出酒店后门,沿河边散步。晨曦初开,外面还透着轻寒,河面上的游艇似乎仍在睡梦之中,河对岸的建筑静悄悄的。

不一会儿,天色大亮,放眼望去,五座教堂的七个尖顶尽收眼底。

吕贝克位于德国北部,是座中世纪山城,曾为汉莎同盟古都,因为有五座教堂七个塔尖高耸入云,故有七塔尖城之称。

右行百余米就是马路,接连来了好几路公共汽车。

马路中央有个洒满阳光的城堡状红色庞然大物,犹如分水岭般将马路分为上下两道。近前一看,惊喜地发现原来是赫尔斯腾特门Holstentor

这座建于15世纪的古老城门如今已经成为博物馆,但依然保留着当年的雄伟气象。

南来客正沉浸在晨景中,手机铃响,儿子起床了。

回去和儿子共进早餐,然后一起来到酒店前台。

出门游览前照例要咨询一番,比如,是否要包辆车游览市容。

前台说不必乘车,过河就是老城区,著名景点都在周围步行十来分钟半径之内。

三人出了酒店后门,再次来到赫尔斯腾特门,照了几张照片,过桥。

过桥没多久,儿子就钻进一条弧形巷陌。巷陌一边是红砖高墙,一边是饱经沧桑的楼房,其中一栋牌子上写着木偶博物馆。

走出巷子才知道,高墙后面是圣彼得大教堂。

继续往前走不远,到了老城中心集市广场市政厅附近。

里面支了不少白色帐篷及彩旗。

同性恋开大会,儿子说。

市政厅对面是著名的杏仁糖果店尼德雷格咖啡馆(Café Niederegger)。三人进去转了一圈。楼下是糖果店,播放着古典音乐声,各式各样的杏仁糖琳琅满目;楼上是咖啡馆,已经有不少人在优闲地品咖啡。

杏仁糖是吕贝克的特产。

一时想到兰铃冰淇淋的宣传广告词:咱能吃多少吃多少,剩下的才卖。

好像吕贝克杏仁糖也有一种说法::好吃得值得去偷。

只是刚用过早餐,此刻白给都不要。

Window-shopping一番,饱饱眼福,涨涨见识,空手而出。

从市集广场北行走了个把钟头,把另外几个中世纪的教堂都看了个遍-不过都是过门不入,更别说上钟楼俯瞰市容了。

也没到托马斯 曼和格拉斯故居凭吊一番。

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后即往回走,快到河边见一家卖杏仁糖的小店,门面不大,商品更像是土特产。试一块,味道果然浓郁纯正。当下掏钱买了一盒。

三人口含杏仁糖过马路,前面就是码头。

正好有一游艇靠岸。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步行在老城中心转了一圈后,人困马乏,正好乘船游览。坐在无蓬游艇上驰目骋怀,蓝天白云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河道一边是新老船只,一边是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楼房构成的童话般的世界,好不惬意。船行至开阔处,忽然掉头左拐,穿过一铁桥,进入一条幽静的河道,河水清澈,两岸大大小的小别墅,临水而筑,柳暗花明,小艇泊在岸边轻荡,与童话世界比,又是另一番景象,使人想到海外桃源。

无车马喧嚣,怎么连人影也不见一个?

恍惚间,大树枝叶间露出教堂塔尖。

接着,岸边出现大学校园。然后,老城风光又一幕一幕出现在眼前-从不同角度。

绕城游河一圈, 一小时后,船回到桥边早晨出发处。

三人回酒店退房及寄存行李,复出酒店后门,从另一条桥过河进老城区用午餐。

鬼使神差进了家中餐馆。

海外中餐,南来客向来不敢期待太高,点了虾仁炒饭-失水准也不至于太离谱,萱点了碗汤,南二世不听劝阻,点了碗红烧肉面。

二十分钟后,炒饭三人分享了,不多几块红烧肉几乎悉数奉还。

忽然店外口号声大作。

同性恋大游行开始了。货真价实的加上凑热闹的,大人小孩,男男女女,还冒出几个协警模样的维持秩序,正在造势。

大喇叭噪音震耳欲聋。

赶紧结账离去。

回酒店在大堂休息片刻,取行李,叫出租车。

其实从酒店到火车站,步行不过十分钟八分钟,只是石块铺就的路坑坑洼洼的,拖着行李箱不好走。

乘火车从吕贝克到柏林,要在Buchen转车。

沿途有不少自行车运动者上车。

Buchen门面都没有,就一站台加一小平房。平房一扇门上贴一纸,上面的字母看上去倒还眼熟:Out of Order

Out of order or notno money no talk

小站,上下火车的倒不少。

一辆子弹头列车呼啸而过。

接着开往柏林哪趟车入站。

一时间看不清车厢号,三人只好就近上车-别给拉下一个。

吕贝克上的是普通车,有座就坐。

换乘快车要对号入座。

上车后两个老的找不到自己的车厢。

儿子的票是音乐节主办方买的,二老的票是儿子买的,隔一个车厢。

可是走了两节后检票员说还要再往前走两节。

原来儿子给二老买的是6人座包厢。

车行两小时四十五分钟,准点抵达柏林中央火车站。

与汉堡中央火车站不同,柏林中央火车站是个钢架玻璃结构的现代建筑,气势宏大,震撼心灵。

随人流乘电梯上楼出站,坐上出租车,没几分钟,看见酒店招牌。

司机把车停在酒店附近路边,

到了。酒店门口当街,不能停车。7块半。你行李蛮多的…”

十块,别找了…” 儿子善解人意。


德国十日游6 吕贝克2_图1-1德国十日游6 吕贝克2_图1-2德国十日游6 吕贝克2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南来客 2018-9-16 08:12
谢二位赠花
回复 南来客 2018-9-16 08:11
gaojin668899: 古城堡,很壮实
谢谢点评。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9-16 06:15
古城堡,很壮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