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务卿访韩避谈“萨德”,韩国被扇耳光“活受罪”

已有 959 次阅读2017-3-21 23:3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国务卿, 韩国, 萨德 分享到微信

       蒂勒森访问东北亚三国尤其是访韩期间,避免公开谈及“萨德”引起韩国失望和不满。韩国媒体对此抱怨颇多,其实,这是韩国应有的报应。韩国部署“萨德”已经深受其害,美国如今又给重重一耳光,韩国只能“活受罪”了。

       美国海外微信红包充值在韩部署“萨德”,世人都知道对韩国有百害而无一利,但韩国政府偏要一意孤行、执意为之。韩国部署“萨德”,相关国家的反制措施越来越现实,俄罗斯以军演进行反制,韩国到了快喊“吃不消”的地步。蒂勒森访韩,韩国本想美国会为自己“撑腰”,但蒂勒森只字不提“萨德”二字,让韩国吃了“哑巴亏”。

  蒂勒森访韩,本身就没想过和韩国深谈,何以这样说,主要两个原因:第一,韩国政府5月9日就要进行下届总统大选,现在的代总统黄教安又宣布不参加竞选,蒂勒森与现任韩国政府深谈没有实际意义;第二,韩国同意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后,美国本来是很高兴的,但韩国除了民间人士反对“萨德”部署外,更有一些政府官员甚至下届总统候选人比如李在明、文在寅等,或公开反对部署“萨德”,或说部署“萨德”留给下届韩国政府,甚至说要重新考虑部署“萨德”,这当然让蒂勒森不高兴。蒂勒森拒绝韩国政府的晚宴,韩国政府就应给看出端倪。 

  韩国在美国心目中,本就是一颗可有可无的棋子。日本、韩国同是美国盟友,但美国对日本显然好一些,对韩国显然差一些,这很正常。看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美国如何毕恭毕敬,韩国就该知道美国对日本为何要好一些。而且日本最近提出,要向韩国学习,引进美国的“萨德”,美国当然高兴了。而在韩国,美国“萨德”的部分设备已经运抵韩国,美国的狼子野心实现了,为啥还一定要对韩国好呢?说美国过河拆桥、兔死狗烹也罢,那也是韩国自我作孽、自作自受。

       蒂勒森避谈“萨德”让韩国被扇耳光“活受罪”,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韩国肯定会受更多的“罪”——除了韩国民众的不满,还有周边国家尤其是俄罗斯的反制,美国很多时候也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也许有时还会给韩国脸色看。既然韩国铁了心要部署“萨德”,那就好好地安心“活受罪”得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