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腐败一日游”:墨西哥带游客逛10个腐败景点

已有 787 次阅读2017-4-17 02:02 |系统分类:杂谈| 墨西哥, 一日游, 景点 分享到微信

  如果你最近曾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旅游,可能会见到一种别致的观光大巴——巴士顶棚被拆掉,车身漆成小报风格,上面印着大大的标题“Corruptour”(Corrupt 腐败 + tour 旅行 = 腐败之旅),以及各种象征金钱和交易的图文板块。这便是当地民间组织及活动人士发起的一项别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腐败一日游。组织者希望用活泼、讽刺的方式,引起人们对于墨西哥贪腐、官僚作风、政治黑暗等问题的关注。

  这种“腐败之旅”大巴的车尾会印有这样一句口号:Recuerda, ¡la casa siempre gana!(西班牙语,意指:记住,庄家永远赢!)

  乘坐“腐败之旅”大巴,游客可以游览位于墨西哥(海外微信红包充值)城的10个景点,聆听导游讲述其中涉及的腐败往事。

第一站:

  被媒体称为墨西哥“白宫”的 Casa Blanca。这是墨西哥第一夫人、前女演员 Angélica Rivera 于2014年从政府承包商 Grupo Higa 手中购买的豪宅,价值8600万比索(当时价值700万美元,现因比索大跌约合450万美元)。这一丑闻一度令2012年上任的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Nieto)民望大跌,涅托本人曾为此道歉。

第二站:

  “光柱”纪念碑(Estela de Luz)。这座用以纪念墨西哥脱离西班牙统治200周年的建筑,却在纪念活动结束1年多后才修建完成,实际成本将近预算的3倍。

第三站:

墨西哥社会保障局(IMSS)总部。人们相信社会保障局是墨西哥公共服务缺失的根源之一,一方面出于对现有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满,另一方面也指责社会保障局腐败及效率低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2年宣布,如果墨西哥能够解决腐败问题,社会保障局的运营费用可以节省36%。

第四站:

  西班牙建筑集团 OHL 总部。OHL是负责修建和运营高速公路的政府承包商,近两年也被曝出与政府人员进行权钱交易的丑闻。

第五站:

  为了纪念震惊世界的伊瓜拉43名学生失踪案的纪念碑。2014年9月26日,墨西哥格雷罗州伊瓜拉自治市师范学院的学生上街抗议并筹款,遭到警察袭击,6人当场死亡,其余人被带走后失去联络。其后民众陆续发现有乱葬岗,怀疑这些学生已被杀害埋尸,此案至今依然未结。

第六站:

  内政部。导游形容这个部门“比政府更政治化”,而该部的华裔部长奥索里奥·钟(Osorio Chong)将角逐2018年的墨西哥总统大选。

第七站:

  墨西哥市的 Balderas 地铁站,提醒人们地铁12号线曾因为前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贪腐而导致部分线路停工,造成一条不完整的地铁线。

第八站:

  墨西哥市总检查长办公室。该市总检察长曾为阻止前市长奥夫拉多尔(López Obrador)参加2006年总统大选,而在一宗针对奥夫拉多尔的指控案上一再拖延,试图令奥夫拉多尔失去竞选总统的资格。不过奥夫拉多尔后来虽然于大选前获得司法豁免权,但依旧在大选中落败,而后又在2012年的大选中再度失利。不过他还将角逐2018年大选。

第九站:

  墨西哥媒体公司 Televisa 集团。该集团拥有多个电视频道及有线电视节目,入选“腐败一日游”的理由是作为媒体,他们与联邦政府关系亲密。

第十站:

  墨西哥参议院。参议院大楼最初核定的兴建成本是17亿比索(约合9000万美元),最后实际花费高达49亿比索(约合2.6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