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盘点世界上的7大未解之谜

已有 788 次阅读2017-4-23 23:09 | 未解之谜 分享到微信

       1、都灵裹尸布尽管几十年来人们都一直在试图找到都灵裹尸布背后的秘密,但它到今天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这块长4.4米,宽1.1米的长方形亚麻布中,因为其上面隐约浮现着一个酷似耶稣的成年男子图像,所以一直以来被当成一件宗教圣物收藏在梵蒂冈中,并且还被加以防弹玻璃保护。

       而在都灵裹尸布的那个男子图像中,可以看到该男子是留着长胡子,并且其全身还能隐约看到一些伤口;此外他是闭眼且双手放在腹股沟上的,像是死亡后的姿态。因此许多教徒相信这就是耶稣受难后包裹他的裹尸布,然而在1988年对这块布的放射性碳检测发现,其只是制作于中世纪时期,而且最开始发现它时教会也认为其是某个意大利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不过也有人指出,这块布的制作工艺与一些公元一世纪时的耶路撒冷古墓里发现的裹尸布非常相似,而且其上面还附着着来自那些古墓里的尘土。那么这块神秘的布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是耶稣受难后包裹他的裹尸布还是另有他人?或者仅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而已?

       2、巨石阵位于英国威尔特郡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的巨石阵,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让无数人着迷的神秘古迹,尽管它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一个世界遗产,但却没人知道它是怎么建造的,因为根碳定年法的检测,巨石阵里的石头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2000年,并且每块石头重达数吨,而这样的石头只有320公里外的威尔士才有,所以如果从正常的人类发展观来看,在当时没有现代工程器械的原始社会是几乎不可能建造这样一个巨石阵的。

       此外由于一直以来都没有关于巨石阵的详细记载,所以它的建造目的至今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它是一个天文台,或者祭祀场地;甚至还有人为它是外星人飞船的信标,或者是去往另一个世界的传说门。

       3、纳斯卡线1968年在巴哈马群岛的比米尼岛北部海域,有潜水员在海底发现了大量的石灰岩石板。后来随着人们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这片海域下竟有着城墙、码头、防洪堤以及道路的痕迹,并且大约距今有3000年,因此人们便开始推测这里很可能是一个古文明遗迹。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世纪20年代初,预言家爱德加·凯西(Edgar Cayce)就曾预言亚特兰蒂斯遗迹会在巴哈马群岛被发现。

        5、伏尼契手稿收藏于耶鲁大学珍本和手稿图书馆的《伏尼契手稿》(The Voynich Manuscript),最初是由波兰图书经销商威尔弗里德·M·伏尼契(Wilfried M. Voynich)于1912年在意大利一间修道院里所发现。尽管《伏尼契手稿》一直以来让无数语言学家、密码学家以及神秘学家为之着迷,但因为其用让人无法读懂的文字以及怪异的插图书写而成,所以至今都无人能解读里面的内容。而人们最终也只得出结论认为,《伏尼契手稿》可能是由东亚和中亚的一些家族联合著作,其包含了关于医学、生物学、宇宙学以及神秘学等知识。后来研究者用碳定年法对《伏尼契手稿》检测发现,其大约创作于15世纪早期甚至更早,并且也已经被修改多次,很可能已经不是原版。

       6、皮里雷斯地图最初是于1929年在土耳其博物馆中一堆无人问津的资料中被找到,后来随着人们对其的研究发现,皮里雷斯地图是由奥斯曼帝国的海军上将兼制图师皮里·雷斯(Piri Reis)于1513年所绘制,并作为当时的一个军事地图。

       虽然目前皮里雷斯地图仅有三分之一被保存了下来,但从现有的残片中可以看到其描绘的欧洲、北非、巴西以及各个岛国的位置和今天的地图相差无几;而最令人们感到震惊的是,在皮里雷斯地图中竟出现了南极洲大陆的海岸线,要知道南极洲直到1820年才正式被发现——那么皮里·雷斯是怎么提前300年就知道有南极洲这个地方且又没被记录进历史呢?他又是通过什么方法来精确绘制地图中各个大陆的位置的?这至今仍没人能给出合理的解释。

      7、阿尤德铝楔1974年罗马尼亚阿尤德市一处建筑工地的工人挖到了数个距今1.1万年的乳齿象骨头化石,此外与之出土的还有一个1.8千克重的铝块,而令人们感到震惊的是,这个铝块实际上是一个工艺精良的铝楔,但这种工艺技术直到1825年时才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铝楔究竟是谁制造的?是从外星人飞船中脱落的一个部件吗?还是说在远古时期地球上就已经存在有比现代人还先进的文明?(币拍网海外支付宝充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