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上评选出的15个科技强国

已有 750 次阅读2017-12-11 01:49 | 币拍网 分享到微信

上世纪以来,高科技产业成为最盈利的产业,2016年全球科技领域投资达1万6千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各国都想在这场科技盛宴中分得一杯羹,2016年全球24%的科研经费投入在了计算机电子产业上,而其中软件和互联网研发占比又高达12%。许多国家都抓住了这次科技革命的机会,发展本国科技产业并出口国外,这同时也促进了他们本国经济的发展。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级科技强国有哪些:

15.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主要依靠类似Vitrox Corp这样的大规模半导体和微芯片生产企业,成为新兴科技强国。

14.法国

法国抓住了汽车批量生产和核能产业的机遇,稳居世界科技强国之列。

13.以色列

以色列年轻人以智能手机的发展为契机,开了很多研发应用软件、汽车、甚至是武器的公司。

12.俄罗斯

除了老牌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2013年IT产业也跻身俄罗斯发展最快的前十产业之列。

11 .芬兰

芬兰在软件领域发展不错,大家很熟悉的《愤怒的小鸟》和《部落冲突》都是芬兰人出品。

10.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数字经济发展很快,2015年占其GDP的5.1%。

9.瑞典

瑞典的智能手机产业很发达,有很多硬件制造商,Ericsson、Spotify、Skype和Torrent。

8.加拿大

2016年,加拿大的高科技产业超过了保险和金融产业,这甚至让加拿大人自己都有点惊讶。加拿大还有自己的“硅谷”,位于基奇纳–滑铁卢,致力于软件硬件研发。

7.英国

作为老牌工业强国,英国虽然在高科技产业中被一些后起之秀超越了,但仍然受到很多高科技公司的青睐,这些跨国企业都想在英国设立分公司。英国最大的高科技公司Sage研发的软件能让我们在iPad 上算复杂的帐,虽然这一点儿也不性感,不过所有国家都需要算账对吧。

6.印度

印度上榜也是意料之中的,2016年到2017年,高科技产出达1600亿美元,占其GDP的10%。印度可不只有外包客服中心,还有其他像 Infosys这样的高科技咨询公司。

5.中国

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科技产值占GDP总值的60%以上。中国有很多新兴高科技公司,智能手机领域的华为,互联网领域的“中国式谷歌”百度(有超过7千万用户),最有名的就是如阿拉丁神灯一样的电商阿里巴巴(币拍网海外支付宝充值

4.德国

德国的制造业(尤其是汽车)一直都很发达,它在高科技产业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2014年,德国在科研上的投入达1160亿美元,占GDP的3%。西门子公司现在涉足从交通到新能源等各个科技领域。

3.韩国

1960年,韩国还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和加纳差不多),2015年,却成了全球排名第14的经济体,韩国的强盛主要依赖科技。2017年,三星预估销售额为1740亿美元。作为全球第二大高科技公司,三星一直是韩国的骄傲。

2.日本

日本的电子制造业位居世界前列,日本计划从2016年起每年用于科研的投入增长为国民生产总值的1%,5年后大约为26万亿日元,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和小企业建立。日本有很多家喻户晓的家族企业,索尼、东芝、三菱、松下等等。

1.美国

2015年仅互联网产业就占美国GDP的6%,主要因为苹果公司,2017年苹果的市值为8千亿美元,这意味着一个公司的总资产相当于全球排名第十六的国家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比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世界上最有钱的10个人的资产总额还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