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iPhone用户集体状告苹果:A系列处理器存漏洞

已有 620 次阅读2018-1-15 23:35 分享到微信

近日,全球处理器行业爆发了“熔断”和“幽灵”两大漏洞,波及了所有的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也遭遇了将近十宗消费者诉讼。美国iPhone手机用户也向苹果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存在安全漏洞,原告表示,如果知道存在这些漏洞,根本就不会购买苹果手机,另外苹果目前也无法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办法。这是苹果在法律上面临的另外一大困境。在岁末年初,苹果爆发了降速门丑闻,在全世界多个国家遭到了将近30宗消费者集体诉讼,要求苹果停止降速行为,赔偿消费者。

据悉,诉状已经在1月8日提交给了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联邦地方法庭,诉讼列为集体诉讼,意味着其他购买苹果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加入原告队伍,提出索赔。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采用了自行设计制造的A系列处理器,这一处理器的技术专利和设计方案来自于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公司,苹果进行了定制修改,并且委托三星电子、台积电等代工厂制造。此前,ARM被证实受到幽灵漏洞的影响,这意味着使用该公司方案的其他手机处理器公司也将受到影响,其中除了苹果之外,也包括三星电子、高通等公司。原告指出,苹果的处理器存在设计缺陷,能够导致黑客或者恶意程序获取保存在苹果产品中的个人信息。

在上述的两大漏洞中,熔断漏洞只涉及英特尔的处理器,苹果处理器则和幽灵漏洞有关。

原告指出,目前针对苹果处理器中的幽灵漏洞,还没有完整的固件或是软件补丁修补方法,另外漏洞修补是否导致苹果电子设备出现永久性的降速,还没有明确说法。原告表示,由于影响设备性能的修补方法并不是合法的解决方案,因此苹果并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有效的修补手段。如果在知晓这些漏洞的情况下,原告将不会购买苹果产品。原告还指出,苹果实际上在2017年6月就知道了处理器的安全漏洞,因此苹果应该更早时间对消费者披露处理器的设计缺陷。据称,目前至少已经有100多名消费者加入了集体诉讼中,表示自己的手机受到了处理器漏洞的影响,如果法庭作出有利于消费者的判决,苹果的赔偿金额可能超过5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以色列的一宗诉讼中,除了英特尔、ARM之外,苹果也被列入了被告当中。迄今为止,三星电子、高通、海思、联发科等手机处理器制造商因为这一安全事故遭到起诉,还比较罕见。未来是否也会遭到起诉,还不得而知。在此次产品事故中,消费者更担心的是漏洞修补之后对处理器以及电脑、手机等性能的永久性下降。在个人电脑方面,目前的信息显示大概出现7%左右的性能下降,而且微软、英特尔等尚未公布权威的性能下降数据。

漏洞修补之后,苹果A系列处理器出现多大程度的性能下降,苹果尚未披露这一敏感信息。在之前的降速门丑闻中,苹果悄悄对旧手机的处理器速度进行了降低,导致用户体验全面下降(苹果已经通过清单证实)。苹果在新手机发布之前对旧手机降速的做法,引发了消费者的愤怒以及大量的集体诉讼,消费者认为苹果的目的是刺激新手机销量。海外iTunes充值就上币拍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