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ally小怪兽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10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最高法院认定苹果公司App Store涉及垄断市场

已有 568 次阅读2019-5-14 05:37 分享到微信

根据engadget 等外电报导指出,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近日针对苹果公司(APPLE)涉及垄断市场一案,以5 : 4 的比例指出曾在App Store 内消费的消费者可向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原告于案件中指出,苹果公司垄断了 iOS 装置内的 App 销售,同时透过不公平的方式从消费者手中获取应用程式销售额的 30%。苹果公司则声称由于他们只是 App 经销的中间人,开发商可以订定价格。由于开发商才是支付苹果公司 30% 佣金的对象,并非消费者,因此只有开发商能提起诉讼,而非消费者。

该案件取决于消费者是否直接从苹果公司的App Store 商店cnypai海外itunes充值内购买iOS App,而若是依据1977 年的伊利诺斯砖业公司诉伊利诺斯州一案(Illinois Brick Co. v. Illinois),只有直接购买产品的人才能够提起反联邦垄断诉讼(Federal Antitrust Lawsuits)。

报导中指出,由于款项是直接支费给苹果公司而非开发商,让消费者与苹果之间有着直接关系,所以构成了反垄断的要件。此外,如果消费者有着 App Store 以外的 App 选择,就能够支付较少的费用。对此,苹果可能将于是否调降佣金利润比例一事承受极大的压力。

而法院以 5 : 4 的比例推翻苹果公司的请求,并且同意原告的主张—由于消费者是直接透过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购买 App,因此不会被禁止以反垄断法来起诉苹果公司。

文中指出,目前尚不得而知何时会进入审判阶段,但苹果公司恐怕会因此被处以数亿美元的罚款,同时也可能面临被降低目前的30% 销售利润抽成的窘境,或是允许竞争对手进入该市场。

苹果公司也在美东时间5 月13 日下午4 : 55 发表声明,指出将以事实证明苹果公司的App Store 并非任何意义上的垄断行为,同时也对于能为用户们开创安全、值得信赖的平台感到相当自豪。苹果为全球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优秀的商机,并且让开发人员设定他们在应用程式内想收取的商品贩售价格,而苹果也没有对此有所限制。

苹果公司指出,App Store 中绝大多数的 App cnypai海外微信红包充值都是提供免费下载,苹果公司也没有从中获取任何东西。只有在开发商选择透过 App Store 来进行数位销售时,苹果公司才会分享收益。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不同的平台来交付软体,从其他的应用程式商店、智慧电视到家用主机平台—苹果每日都在努力确保App Store 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数位平台,同时也是最好、最具竞争力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