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uliawanghk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

已有 2755 次阅读2016-6-6 17:48 |个人分类:【冷笑画】|系统分类:文学| “小窍门” 分享到微信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

寒版难得不加班、接小寒放学回家一次。一进门,小寒就兴高采烈地扬声:“妈咪!小寒有重要的事讲给妈咪听!”

“这么快!妈咪还在洗菜呢!”寒嫂应声道。

小寒看到妈妈在洗菜,更来劲儿了:“这是我同学的妈妈让我转交给你的重要影印件:《正确的洗菜方法》。”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

《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

洗菜时如何去掉农药残留?这才是正确方法!
2016-05-21 18:32
今日头条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2


    你知道吗?在清洗蔬菜这方面,双手可不是万能的。晾晒、水洗、去皮、加热是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四大法宝,具体如何来做也是学问多多。下面就介绍一些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叶菜类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3


    白菜、油菜、卷心菜(甘蓝)清洗要格外注意。

    把叶菜买回家后先散开放置,让农药挥发掉一部分。阳光照射可以让农药分解破坏,照射五分钟,有机氯的含量可以大大降低。

    油菜清洗时要从根部往上多切一部分,以每个叶片都散落不相 连为宜。菜根部分建议舍弃。

    叶菜单掰下来后用流水冲洗,因叶片部位的农药会顺势流到叶片根部,所以根部残留农药较多。

    茄瓜类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4


    黄瓜、茄子、萝卜尽量去皮后食用,虽然茄子皮等富含营养素,但是在无法保证其安全性的时候建议削皮食用。

    较难清洗的苦瓜,其农药残留分布在它的凹凸面与缝隙中,需要用牙刷冲洗后加小苏打浸泡。建议苦瓜食用前焯烫一下。

    洗黄 瓜可以用一点盐搓洗一下,削皮后食用。

    十字花科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5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6

    冲洗后用淘米水或者小苏打水浸泡,掰成小块冲洗。建议焯水时间稍长一些,焯水后再用清水淘洗一遍。

    辣椒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7

    辣椒喷洒农药时一般从上往下撒,蒂处最容易有残留。

    清洗时要去蒂,最好切除掉蒂部丢弃;洗好再切,否则农药会从切口进人;冲比泡重要,每个面都要洗到,用软牙刷刷一下;流水冲洗后换新水浸泡,放入两匙的食用小苏打,利用酸碱中和法来 去除部分农药,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遇到小苏打等碱性物质后,毒素会降低。食用小苏打粉是水溶性的,可做到清洗无残留。

    蘑菇

1465245533

    清水加淀粉后,用手在水中一个方向搅拌更容易洗掉缝隙间残留。冲洗干净,开水煮一会,然后再清水冲洗后待用。

    好的蔬菜清洗方法有很多,上述方法习惯熟练后,其实并不会耽搁太长时间。话又说回来,为了更好地呵护身体健康,清洗蔬菜时麻 烦又何尝不可呢?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9

【相关连接】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总统大选】(454)《“大嘴巴”特朗普》 by Julia诗清话逸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步韵和诗“南来客”】(522)【五律】《乘鹤》by Julia诗清话逸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生意“语言学”】(523)《卖辣椒》by Julia诗清话逸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冷笑画】(524)《验算》by Julia诗清话逸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0【冷笑画】(526)【视频·截图】《7岁男孩失踪7日寻回》by Julia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6

【冷笑画】(516)《洗菜时清除农药残留“小窍门”》by Julia诗清话逸 ... ..._图1-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