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08-21

已有 2128 次阅读2016-8-21 21:43 |系统分类:甜点分享到微信

宣平水糕

2016-08-21_图1-1

2016-08-21_图1-2
  每逢传统节日,在柳城畲族镇一带有做宣平水糕的习俗,其味美在我县也颇有盛名。

  8月25日,笔者在柳城畲族镇金山尖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在做水糕。

  只见村民将竹蔑做的蒸茏也叫糕床,平稳放入土灶大锅内,把用于蒸糕时上下通蒸汽的四根小竹管放入糕床内侧4个均匀的位置,平整地铺上面积比糕床大的白色方形糕布,将已经磨成米浆了的液体分桶加入白糖、红糖、艾草汁等搅拌均匀倒入糕床。

  将大灶火烧旺,等热气腾腾时,开始打水糕底层,这时慢慢地倒入米浆,第一层可以相对厚一点,盖起锅盖开始蒸。约15分钟等差不多熟了,加第二层米浆,接着蒸。三、四、五...一层层这样的蒸,每层蒸得越薄水平就越高,一般都在十层左右。一直蒸到最后一层,也就是封顶。这样的糕蒸熟后,黄、白、绿等颜色层次分明,看着就就令人喉咙打滑,人们又将这种糕称之为千层糕。

  水糕蒸熟后,要先将糕床抬到客厅等处降温,到凉差不多了,将水糕翻倒出来,慢慢剥离糕布,这样完整的水糕就算完成了。据一位正在做糕的老人讲,以前红糖很稀缺,经常要添加点糖精,要想有白糖糕、芝麻、红枣等,那简直是奢望。(王东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