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柯桥老人 26年免费供应茶水

热度 5已有 1171 次阅读2017-7-15 22:2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26年免费供应茶水 柯桥老人送上夏日暖心清凉
发布时间:2017-07-15 10: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燕翔)入夏的绍兴艳阳高照,在绍兴市柯桥区福全镇梅峰村,坚守26载的福全镇老年施茶室在5月中旬就开始供应免费茶水。7月14日10点多,在绍兴打工的徐洪峰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施茶室,径直拿起水勺给自己的大茶杯倒满了茶水。仰头灌下几口后,徐洪峰笑着说道,“这加了薄荷的茶水就是顺气啊!”

  一块遮阳布,两个装满茶水的不锈钢桶,外加一间配有空调、电视、条凳和桌子的小房子,福全镇老年施茶室面积不大,却布置周全。每年5月开始,村里不少年近7旬的老人就会自发来茶室帮忙,你出茶叶、我烧水,在每日5点至17点,为过往行人供应免费茶水。26年间,老人们用一杯杯简单的茶水凝聚出一片夏日里的暖心清凉,帮无数人解除了酷夏的炎热。

  因为“名声在外”,来茶室喝水的人还真不少,平均每天要喝掉250公斤开水。天气炎热,烧水的工作量对于老人们来说可不轻松。但为了不让茶室关闭,老人们一直在坚持。由于最初创办茶室的老人年岁已大,不少年纪较轻的老人主动揽过了烧水的任务,还自发捐款筹集茶室运行成本。“只要还干的动,我们就不会让茶室关闭。”茶室现任管理员——72岁的俞春林表示。

  “这么多年下来,茶室早就成了村里老人的‘根据地’。”73岁的陈来子老人一边帮着烧水,一边和记者说道,这两年,茶室换了三个场所。每次换地方,村里的老人都会张罗着布置新茶室。“这里的茶,不光供应行人,也供应我们自己。不来这里坐一坐、干干活,总感觉不舒服。”

  26年坚守,梅峰村老人的爱心正在扩散。截止目前,福全镇已有5个老年施茶室,近900多人出钱出力为行人供应免费茶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7-16 07:41
  
莫说二十六免费,不卖高价就很高尚了!
回复 Lmd 2017-7-16 07:41
二十六年是难以做到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