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地发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热度 3已有 676 次阅读2017-7-16 21:2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多地发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高龄退休人员相对涨得多
2017-07-16 14:1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陕西、吉林等多地发布今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各地因地制宜,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等办法实施调整,其中,高龄退休人员、艰苦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相对涨得多一些。目前,各地养老金正陆续发放,部分地区已发放到位。

  调整后养老金率先发放到位

  记者从上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上海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人员等几类人的养老金,目前已发放到位。

  调整的具体办法为:一是先统一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5元;三是以本人2016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5%。

  今年,上海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6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普加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对于上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人员,基础养老金增加100元,调整后,为每人每月850元。

  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提至3770元

  7月1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等六项社会保障待遇标准调整方案,其中,备受关注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提高到每月3770元,较去年平均水平增加约200元。

  此次调整除了按每人每月定额增加50元外,还按缴费年限差别对待,多缴多得。此外,高龄退休人员还能享受到35元至65元不等的高龄照顾。此次调整从2017年1月起补发,7月15日已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则分别提高到了560元和475元,每人每月增加了50元。此次调整从今年1月1日起算,预计在7月底之前发放到位。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王明山:就是根据我们经济发展状况 我们(社保)基金承载能力,从国家到北京市下很大决心,就我们各项(社保)待遇的调整,一定要兼顾着群众期盼、社会期待、企业承受力各个方面。

  广东养老金调整:人均上涨5.5% 惠及570多万退休人员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要求,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通知,今年退休人员的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将平均上涨5.5%左右。这次调整,广东省还包括2017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后共计570万人受益。

  广东广州的欧先生退休前是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调整前,他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大约有4500元,按照方案调整后,他每月的基本养老金将上涨200元左右。

  区先生 退休工人:满意了,物价也上涨了一点,退休金也上涨一点。

  广东省基本养老金具体调整办法为,每位退休人员在每月增加55元定额的基础上,再加发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3.2%,除此之外,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每满1年每月就增加一块钱。年龄满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加发50元;7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在企业退休的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如果仍达不到所在市人均水平的,按当地人均水平发放。

  目前,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人社部门争取在7月底完成 调整后的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调整:定额调整 挂钩调整 适当倾斜

  在陕西、湖北、吉林等地,今年实行“定额调整”,挂钩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调整当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幅5.5%左右。

  253万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幅5.5%左右

  7月13日上午九点,63岁的周德强 来到陕西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咨询养老金调整的事。周德强1974年参加工作,2014年退休,目前累计缴纳养老保险年限40年9个月。

  西安市某建筑公司退休人员 周德强:我在调整前是3690多加上独生子女费,就是3800元,这次调整了204元吧,估计在4000元以上,这个数字我心里挺满意的,在西安生活基本可以了。

  此轮养老金调整,陕西实现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政策完全一致。参加本次调整的退休人员统一每人每月增加46元。挂钩调整部分则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双方面关联。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 井海滨:(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超一年,每人每月增加3.5元,与养老金水平挂钩指的就是,以他本人2016年12月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好处就是,充分体现了一个激励性导向,参保职工常缴费,多缴费,多拿养老金。

  此外,陕西的调整方案还向高龄人员倾斜。将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分为3档,额外增加10到30元不等。

  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首批发放到位

  湖北省地震局退休职工 范春林:我是7月12号收到人社厅(社保局)的社保金,7月份的社保金,每个月增加了219.06元 (同时)一共补了6个月的,就是1到6月份的。

  据统计,湖北有500多万退休人员符合本次调整范围。今年湖北首次实行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相同的调整办法。此次调整湖北按退休、退职时间点划分三档,每人每月分别增加55元、45元、35元。同样,湖北也是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进行挂钩调整。此外,湖北提出,根据国家规定范围的艰苦边远地区的企业调整对象,每人每月增加10元。

  调整方案出台:同步调整 基本一致

  吉林省今年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具有三个特点:同步调整,基本一致,统一部署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 处长 王传真:我们要求全省各地区要同步进行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要进行同步调整,中央驻吉单位和吉林省所属的各单位的退休人员也要同步调整。

编辑: 刘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