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使我晚年很幸福

热度 4已有 1448 次阅读2017-9-2 19:43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我是一个80岁的退休老人,退休前与农业技术和农民打了42年交道。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电脑,是电脑文盲。我最大的问题是耳朵聋,是听力殘疾入,与人交流越来越少,我怕这样下去迟早会患老年痴呆症。我这个年龄的老人在退休前多没有用过电脑,那时单位里还没有电脑,大家多是电脑66岁下决心开始学电脑,用-本"电脑培训标准教程",一面看书一面对照电脑具体操作探索,不会之处向孙子学习求教。我现在已经爱上了电脑这个高科技朋友。她为我的老年退休生活增添无穷乐趣,现在我每天至少12小时在电脑上,一天不上网就难过。我用电脑从不玩游戏,不抄股票,不打扑克麻将,更不接触低俗不健康内容。我购置了电脑和数码相机,边学边用开始了我的晚年网络生活。14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转瞬之间,这14年祖国母亲取得了非凡的辉煌业绩。我学用电脑14年了,开始只会用电脑看新闻.唱歌.收藏照片文章,好像一个人只会看听,不会讲话,不会中文输入,在电脑上完全是个哑巴。2008年初在友人的介绍下,我在电脑上安装了写字板,通过几次练习,输入中文也是很方便了。学会了中文输入,我终于可以在电脑上"说话了",可以写信写文章,可以自由表达了,使我十分高兴。我申请了邮箱与杭州.上海.山西的亲友发电子邮件,传送文章照片,进行QQ聊天,鼠标轻轻一点,几秒钟就发过去了,感到十分高兴,太现代化了。比比过去,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改革开放使我这个高令退休老人,还能享受这样现代化的高科技通讯。学会用手写板后,看到网站上的有关消息,有时自己也想说上几句。当时使人气愤的是美国有线广播网CNN主持人某某某和好莱坞女演员某某,对中国人民的不友好言论使我十分反感,他们不代表美国人民,我相信美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在二战期间和中国人民一起战斗,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有感激之情。我就写了评论.短文,用真名"中国退休老人某某"的名字,发到美国侨报网.香港凤凰卫视网上,结果还真的登了出来,看到自己写的对中国人民的不友好言论进行批评的文章,在国外境外登出来,自己感到很高兴,感到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气。现在的中国人不像过去那样可以被人欺侮了,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自己平时看新闻看电视,也常常会产生一些想法看法,我也会在电脑上把它写出来,存放在草稿箱内,修改几次后,用电脑发给论坛或报刊,在国内的报刊上也登了我写的一些短文.评论。

祖国母亲实行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人民的生活有了很大提高,我们退休人员的生活也是水涨船高,我和老伴真正感到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2008年我还在电脑上写了一篇"一个退休中国老人的幸福晚年",用真名发出去,分别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网"上和日本的"中文导报网"登出来了,自己想想也很高兴。20167月我在美国中文网上注册了农友的个人空间,至今己发博文246多篇和3500多张照片,结交好友40名。我把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巨大变化和退休老人的幸福生活,告诉外国朋友和海外华人华侨,自己想想也感到很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7-9-11 04:32
夕阳不晚,彩霞满天!
回复 liouxingqiu 2017-9-8 22:14
哈哈,我比您大6岁,是2009年才学的电脑,由于孙子都在远地工作,自己就瞎子摸象,乱摸电脑。
回复 rosejyy2000 2017-9-4 08:55
农友: 谢谢您的鲜花!谢谢您的评语!我拜读了你的博文和相冊,想不到你对美食有如此深刻的研究,十分佩服!!!
果酱果酱,哪有什么研究啊,只是普通家常菜而已。谢谢!!
回复 农友 2017-9-3 20:42
rosejyy2000: 老哥真厉害,佩服。
谢谢您的鲜花!谢谢您的评语!我拜读了你的博文和相冊,想不到你对美食有如此深刻的研究,十分佩服!!!
回复 rosejyy2000 2017-9-3 08:51
老哥真厉害,佩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