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有利健康長寿

热度 6已有 1555 次阅读2017-10-13 22:07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退休以后毎月13日是学习日,单位组织我们退休人员学习有关文件和保健知识,相互交流养身之道,单位有时供应中便饭,有时也按排我们参观。毎年老年节,单位组织向八十高令老人集体祝寿活动。我常常去县老年活动中心活动,那里有各种健身噐材台球.乒乓球.象棋.扑克.麻将和老年阅览室,还有开水供应,这一切全部是免费的。我退休后热爱上台球和电脑,台球经过六.七年的練习,球技也有提高,曾经得到过县老年台球比赛三次苐一名。我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耳朵聋,是听力残疾人,生活十分不便,与人交流越来越少,我怕这样下去会患老年痴呆症。66岁下决心开始学电脑,用-本"电脑培训标准教程",一面看书一面对照电脑具体操作探索,不会之处向孙子学习求教。我现在已经爱上了电脑这个高科技朋友。她为我的老年退休生活增添无穷乐趣,现在我每天至少12小时在电脑上,一天不上网就难过。我用电脑从不玩游戏,不抄股票,不打扑克麻将,更不接触低俗不健康内容。通过多年时间的学习和使用,現在我可用电脑看新闻报道,唱歌,下载整理各种資料照片,放幻灯片,与上海山西親朋好友视频聊天,发送电子邮件和照片,写写评论和文章,电脑还有很多功能我没有用或者我不会用。电脑改变了人们原有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就讲我这个八十岁的退休老人,在电脑上写文章,並在电脑上用电子邮件发给编辑部,並在囯内和新加坡.日本.美国的报刊或网站上豋出来,这在过去是根本没法想象的。近年來我用电脑写的博文,己有200多篇在美国中文网刊登。高科技使我紧跟时代高速发展的步伐,高科技使我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感谢伟大的祖国母亲实行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使我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和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10-18 03:02
农友: 没有改变开放,也许我们象1960年那样生活在苦难之中,应该感谢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
是的:没有改革开放哪有温饱?哪有这么多的书可以读?这么丰富的活动?
祝你好: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参加社会活动有益健康!
回复 农友 2017-10-17 22:29
Lmd: 改革开放:生活丰富多彩!
没有改变开放,也许我们象1960年那样生活在苦难之中,应该感谢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
回复 农友 2017-10-17 22:24
一老樵: 70、80后(包括60岁)的人,大多对电脑怀有恐惧心理,嘴上说“不想学电脑”,骨子里敬而远之。高龄者学电脑,很不简单,是思想没有落伍的表现,对生活充满信心。 ...
没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好政策,当然也不会有我的幸福晚年。
回复 农友 2017-10-17 22:22
Kathytanstudio: 老人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子阿, 不要总是围着子子孙孙转,自己的生活精彩或者,无论年纪多大
感谢伟大的祖国母亲实行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使我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和精彩!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7 04:07
农友: 我周围75岁以上的老年人多不会用电脑,很多是本科毕业工作了几十年退休的,因为他们工作时单位里没有电脑,高令了现在视力差也不想学电脑。我的确是赶上了电脑时 ...
70、80后(包括60岁)的人,大多对电脑怀有恐惧心理,嘴上说“不想学电脑”,骨子里敬而远之。高龄者学电脑,很不简单,是思想没有落伍的表现,对生活充满信心。
回复 Kathytanstudio 2017-10-16 14:34
老人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子阿, 不要总是围着子子孙孙转,自己的生活精彩或者,无论年纪多大
回复 农友 2017-10-14 19:59
一老樵: 打上电脑时代的末班车啦!
我周围75岁以上的老年人多不会用电脑,很多是本科毕业工作了几十年退休的,因为他们工作时单位里没有电脑,高令了现在视力差也不想学电脑。我的确是赶上了电脑时代的末班车。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4 06:45
打上电脑时代的末班车啦!
回复 Lmd 2017-10-14 01:11
改革开放:生活丰富多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