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农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6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厕所革命和社会文明进步

热度 4已有 1313 次阅读2017-11-29 19:59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将“厕所革命”放在城乡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部署推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为民情怀,为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强劲动力。在我居住的浙江武义县城,在改革开放以前,极少有公共厕所。以后公厕逐渐多了起来,实在太"迫切了"才会进公厕因为里面实在太脏太臭,阿莫尼亚冲天,只有马上逃出来!公厕的数量严重不足,“脏、乱、差”是公厕的普遍状况。

现在武义县城已经大大的进步了,早几天对溪南湖畔公园里的公厕,仔细认真观察了一番,发现武义公厕已经不可与过去同日而言了。武义发展了,公厕也大大进步了,又臭的局面被彻底改变了。看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只要看它的公共厕所施水准和清洁程度现在湖畔公园里的公厕可以讲是美观清洁,卫生方便文明。与过去的公厕“脏、乱、差”阿莫尼亚冲天是完全不同了卫生是清洁的更高档次,也不仅仅就是冲水马桶和洗手池,还有其他方面,比如现有的厕所充分考虑了弱势群体,每间公厕都安装了座便器、扶手,在洗手处还装有鏡子,多有电热烘干手器,夏天公厕点上有好气味的蚊香,有的还在里面放置花卉盆景。瓷砖贴墙、高级卫生洁具、大镜面,电热烘干手器,多落实了专人管理,打扫清洁卫生,政府在厕所上面,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和钞票,因此讲武义的社会进步了,也就理所当然了!!我近日在湖畔公园里三个公厕:温泉桥头.熟汗桥头.老电影院公厕拍了一些照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11-30 01:01
厕所与人类的关系太密切不可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