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国际护士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突破瓶颈,努力绽放

已有 668 次阅读2017-6-13 22:47 |个人分类:ISPN|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突破瓶颈,努力绽放——我的ISPN备考记

  丁超

  接触到ISPN考试其实是个偶然,某一天,在结束了忙碌的病房工作以后,回到家躺在床上,突然觉得很空虚——碌碌无为。我想,很多在临床工作了几年的同行们都会有这种感受,过了前两年拼命学习适应的阶段后,似乎就到了瓶颈期,很难再有所突破。而身边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忙着在考“司法”、“注会”等等,他们都很有目标并且为此努力着。于是我就在想,我们护理专业有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考试呢?对,我最初选择ISPN,就是想提升自己,给自己一个目标,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挑战。

  于是我开始百度搜索,我找到了安琪赵老师的联系方式,收藏了CGFNS的官网,买了Saunders第五版(现在已更新为第六版)的教材,我信心满满,打算大干一场。

  然而,觉得大学英语基础还可以的我(英语六级),在打开全英文的教材后,确实受了很大的打击。工作三年没接触英语,早已把之前学的忘得干干净净了,我几乎是从头开始,碰到不会的单词就查字典,下次不会继续查,还不会再查,直到记住为止。我承认,我的记忆能力并不好,我在教材书上做得中文注释,从一开始的密密麻麻,到最后的寥寥无几,见证了我一路的艰辛。在英语的词汇学习方法上,我不喜欢拿着字典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背,而更愿意在阅读中记忆,这样有上下文的联系,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也不容易遗忘。

  我是边工作边复习考试的,时间比较紧张,基本上,下白班后晚上看书,下夜班后休息日看书,我失去了别人逛街、追剧、游玩的时间,感觉很累,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我所收获的,也是别人无法拥有的……

  我从四月份开始准备,因为英语基础比较差,差不多半年时间才把教材看完,所以只剩一个月时间做题。ISPN的考题跟我们平时国内护资考题有很大区别,国内很多题目都是考知识点,考护理诊断等,而ISPN考试则更注重临床应用。举个例子,对一个压疮病人压疮形态的描述后,国内护资也许会让你选择是几期压疮,而ISPN接下来很可能就会问你如何处理。所以,我们不仅仅要掌握教材上的知识点,更要学会灵活运用。ISPN还涉及一些文化、伦理方面的知识,这也是我们所欠缺的,需要进一步学习。在人际沟通方面,ISPN考试也非常重视。比如,对于一位伤心哭泣的患者,国内也许我们会以“别哭了,一切都会好的”类似的话语去安慰,而国外首先做的是安静地陪伴,让患者尽情地释放情绪。中西方这些交流思维方式的不同,也需要我们慢慢去适应。

  一个月的时间做习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第一次考试355分没有过,现在看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但那时的我简直无法接受,哭的一塌糊涂,觉得自己这么多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觉得自己很是没用。这里我非常感谢安琪的赵老师,是她在电话里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鼓足勇气参加第二年的考试。今年我以微弱的优势,412分,幸运飘过及格线,天道酬勤,与备考的同志共勉。

  所以说,我是花了差不多两年时间才最终成功的,在这里建议有工作经验并且基础知识扎实的同志们,教材用不着全看,主要把有标识的重点看一下就行,否则容易事倍功半。习题一定要多做,我选择的习题书有《美国CGFNS护士资格考试指南》(强烈推荐)、《KAPLAN》、《Mosby’s》(知识点和习题都有,难度较大,适合第二次复习)。做2000题习题是必须的,所谓熟能生巧,对考试会有很大帮助。

  回顾整个考试历程,我问自己,我到底得到了什么。我获得的不仅仅是一份国际护士执业水平(ISPN)证书,同时还获得了一路走来最终收获的喜悦。对ISPN的学习,首先让我的英语有了很大的提升,能简单阅读一些医疗方面的英语文献,更是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突破瓶颈,站在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去看待问题。

  人生有无限可能,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备考ISPN的同志们,你们准备好了么?

  来源:CGFNS中国办事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