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国际护士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

已有 778 次阅读2017-11-16 03:14 |个人分类:护士|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护士, 国际护士网, 安琪国际护士 分享到微信

  安琪网校是怎样炼成的?

  Long time ago,在安琪建校初期采用传统面对面授课,在各地开办各种短期培训班。来自五湖四海的护士定期聚集于某个城市,学习美国RN/CGFNS、新加坡RN/EN等课程,共同编织着出国工作、全家移民的梦想。

  网校由来

  面对面授课学习进行一年后,越来越多的学员反映疲于奔命,叫苦不迭:

  总要请假,医院领导已经不耐烦了!

  家里有孩子,一次出来两三个月,家人受不了!

  我在内蒙/东北/上海/福建,老跑去河南、武汉这些外地听课,路费住宿成本都好高啊!

  以上这些实际问题,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不断有人掉队,坚持到底的人逐渐缩减。面对这种情况,安琪人另辟蹊径,大胆选择了在当时还非常冷门的网络授课方式。

  安琪网校1.0

  2007年,我们选择了当时全世界同类市场占有率最高的Centra会议系统 ,把它整合成一个授课系统,透过Internet/Intranet,不仅提供强大的在线会议功能,还可在会议中途加入新的资料,在资料上注记及绘图等工具,可以将学习全程录制下来重复观看。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1

  网校一经上线,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终于从时间、空间的束缚里挣脱出来,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就这样学员们在统一时间,在全国不同的地域登陆进网校系统,孜孜不倦的学习奋斗着。

  改革维艰

  然而东边日出西边雨,学员们欢欣鼓舞的时候,将要踏进学习队伍的护士们却对新兴的学习模式望而却步,因为她们对网络学习提出各种担心。因此在刚推行的数年里,我们为这个决定付出了意想不到的代价,每天经受着排山倒海的质疑。

  嘛?网络课?能学会吗?

  这跟自学有啥区别?

  我遇到不会的问题怎么办?

  我见不到老师怎么保证学习效果?

  持续的质疑确实让我们感觉疲惫,同时在心理上感觉到伤害,因为我们的出发点是帮助护士朋友们。后来再回忆此事,倒是觉得很正常,“在线教育”这个词的出现使得我们在解释网络课程上的工作大幅减轻,也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解决更有质量的难题。

  改革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咨询老师不厌其烦为护士们解答着引进网络课的原因及优势:可跨地域学习,不用长途奔波,即使同一城市,免去交通时间成本;可在任何时间学习,免受三班倒约束,有空在线参与,错过随时可以听回放补课;可实时互动,学习并非单打独斗,登录课堂后通过举手、语音、一对一、一对多实现沟通交流。千百次的解答,换来了理解和信任,大家开始尝试、接受,最终喜欢上这种学习生活。

  随着时间的推移,早期网校的弊端也开始凸显。Centra系统的直播和回放在一个页面,所有的课也都在一个页面,课程越多,滚动条越长。这样学员听课就要在课堂里“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较为不便。我们与系统开发商交涉,得知他们没有计划开发“目录-索引-查找”等功能,于是又开始寻找新的课堂平台系统。

  安琪网校2.0

  2010年,几经甄选,我们与视频会议系统知名品牌盛维cenwave达成合作,旨在降低此前的查找课程问题,节约用户时间,同时优化了界面,美观性实用性都上了一个新台阶。Cenwave的创始人是全球最大的网络会议服务企业WebEx的主要技术发明人,主要研发骨干均来自清华大学。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2

  新的平台带来了新气象,使用的几年间也有大大小小的问题被反映,并陆续开发解决,例如:

  课程快进后退功能

  上传录制课程的同时附带讲义PPT

  Windows xp到win7,win8的匹配升级

  海外学员客户端安装升级等

  移动时代呼啸而来

  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伊始乔帮主的苹果手机独领风骚,各代Ipad层出不穷,智能手机引发的移动互联时代呼啸而来。我们荷包增长越来越难以匹敌花样翻新的电子产品,有木有?

  于是询问变成了:

  我上夜班闲的时候也想听课,能用Ipad听课吗?

  我宿舍人多比较吵,能用手机听课吗?

  抱歉,还不能,移动端功能正在研发中。

  起初我们认为,移动端无形中分割了大家的注意力,碎片化的学习,完全与静坐书桌电脑前专注学习背道而驰,效果堪忧。也有一大批在读学员拥护我们的这一想法,他们认为只有保证了每一课的听课质量才能收获最终想要的结果。有一段时间,我们在大家想要的和需要的之间平衡。

  安琪网校3.0

  随时移动智能不断渗透我们的生活,护士们对移动端听课诉求的日益高涨:

  What?

  什么年代了,移动端不能听课?

  医生都可以在手机上下医嘱了,网校还不能手机听课?

  做尖端美国注册护士课程,居然不支持手机听课?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3

  于是我们调整观念,决定为满足用户学习便利性增加移动端这一功能。然而我们与开发商数度沟通协调后,发现在原平台上添加移动功能不知要等何年。就这样,我们挥别合作5年的平台,重新踏上寻觅革新之路!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4

  (新网校界面)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5

  (新网校课程界面)

  新网校通过内测,电脑听课更加稳定流畅,移动端学习切换自如。

  学员们走哪学哪,想学就学,好评如潮 ~ 网校依然在优化的路上,欢迎新老学员提出宝贵建议,共同优化我们的学习平台,惠及大家。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6

  感谢与回馈

  在这里要感谢长久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安琪的学员,感谢你们的宽容和支持,使得我们一路前行;感谢你们的建议和鞭策,使得我们逐步完善,越走越远! 安琪将会不遗余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质量和学习体验。

  感谢名单

  尤护士 江苏 张护士 广东

  董护士 北京 任护士 江苏

  张护士 山东 唐护士 湖北

  赵护士 上海 吴同学 浙江

  陈护士 辽宁 王护士 山西

  董护士 美国 林护士 英国

  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和诚意,经我们研究决定,为安琪所有3.0新系统启用前的学员额外赠送一个月的听课权限!

  请2017年10月25日前参加的安琪学员,在2018年3月31日前与您的咨询老师或安琪教务老师取得联系,申请免费听课!

  安琪国际护士学员账号延长一个月_图1-7

 来源:安琪国际护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