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杂谈)村官第一贪

已有 2317 次阅读2016-8-12 21:58 |系统分类:路边摊| 堰塞湖, 合肥市, 庐阳区, 人民币, 村支书 分享到微信

(杂谈)村官第一贪

 涉嫌受贿近千万元人民币、被称为“安徽村官第一贪”的原合肥市庐阳区一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怀寅,四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法院经审理后查明,原合肥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村支书刘怀寅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九百二十八点六万元、美元三点一万元、日元二十万元。(2009年9月4日中国新闻社)
「贪」,从「贝」、「今」声。本义作「欲物」解,乃亟思得财货占为己有之意,故从「贝」。又以「今」为现前之称,示贪者常思当前之利、专务现在之得,故贪从「今」声。(此为说文解字中「贪」的意思。)
国家惩办贪官污吏的手段从来都不会柔软的;大贪官他们所危害的……好比国家是一栋大厦,大贪官就是这栋大厦的栋梁坏了要撤换和修理了不然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断梁和房顶跨塌以及房倒屋塌的危险和祸害;
贪官在于下在于乡镇,村它的危害就是一栋大厦的根基,桩脚松动了不治理就会危急大厦……。
过去我们的先辈大江山是采取的是以农村包围城市。
现在基层的腐败也是很严重他们也正在做的采取的是以农村包围城市(腐败行为);
一条河流他们正在形成堰塞湖壅塞河道(河水倒灌就会淹了量田和村庄以及城市……)使中央的好的政策好的改革措施得不到有效的执行和有效的推广反过来还会防碍好的政策和好的改革措施在人民心目中的形成也使人民对于政策和改革措施出现片面的认识以至于还会形成对于政策和改革措施进行抵制(历史上出现了很多这样的事例;由于地方势力的抵制很多改革都以失败告终……宋朝王安石变法维新失败的沉痛教训好像还没有完全逝去吧!明朝张巨正的改革……失败固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基层地方官僚势力的抵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历史就是我们当代的一面镜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啊!)
上层的腐败离我们老百姓有些远;
但是,基层,乡镇,村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看得见,摸的着。
对于看得见,摸的着我们更是喜欢模仿。
有的“干部”有“超好”的条件,别的干部就有攀比风。
他们的条件从哪里来?还不是民脂民膏。
他们也不是孩子……?
是的他们不是孩子,所以他们做的更加隐蔽;
即使做的不一般别人如果想撼动他们就会打击,报复……之种种能事(手段会很残忍)。
九十年代的干群关系极度恶化;人民群众上访不断无不是问题的集中体现……(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就报道了许多次)。
对于基层的管理难、难……。正所谓山高皇帝远;鞭长莫及。
我们千万要提防不能让腐败农村包围了城市;
那时候(腐败农村包围了城市)我们真的将“国将不国”了。
村官之贪在于基层必将造成政令不通;造成民众对于国家,政府的不信任还可能产生抵触情绪和抵触行动……。必将造成为官不作为不关心民众疾苦遇事推委扯皮之种种……。
长此下去(腐败农村包围了城市)会动摇国家的根本……。
早些年天津大邱庄党委书记禹作敏就是;人们只知道有禹作敏而不知道有国务院;不知道有总理;不知道有国家主席……。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