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杂谈)自然灾害

已有 2021 次阅读2016-9-7 06:01 |系统分类:美式料理| 泥石流 分享到微信

(杂谈)自然灾害

 

这次的特大泥石流造成了我人民已经死亡有一千余人;伤者也有一千余人;还有几百民失踪者没有搜寻得到……。这真是天灾啊!

怎么说呢?这难道不是人祸吗?

(我们沉痛的悼念那些我死难者的同胞们!)

我们对自然的无休止的滥砍滥伐;肆意采挖……。(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都报道过“关于滥砍滥伐;肆意采挖这样的事情”多少次了;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也报道过“关于滥砍滥伐;肆意采挖这样事情”多少次了。)

无休止的开矿炸山早就破坏了山体的平衡只要外部给的条件合适造成山体滑坡和特大泥石流的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赶上了这次特大的暴雨(条件)就这么样发生了。(不过2008年的本世纪中国最大量级的地震也对这次特大泥石流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影响。)

我们要对大自然应该怀有一颗敬畏之心不要一味的索取不能一味的“人定胜天”了。

不要真的以为靠山吃山……。

即使我们坏的恶到不为子孙后代留什么;(或者我们想这个山……大着呢?怎么取也取不完;够我们几辈子吃也吃不完……。)现在我们也应该考虑到大自然还是会报复我们的……。(好像大自然不像我们人们一样有一个好脾气吧。)

记得早些年看见报道说是一行几个外国人到中国某个地方去植树;记者访问:

“为什么大老远的到这个地方来植树?”

他们说:

“这里的气候不好也影响到了他们万里之外的他们国家的气候也不好……。”

可想而知恶劣的自然它的影响和波及面是多么的大和广泛;

造成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

我们只好再次地说我们要对大自然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我们在获取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的时候不应该只是一味的索取;不要只是一味的索取也应该要想一想回馈给大自然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得青山更绿;碧水更清澈。(这些我们大概能做得到吧?!)

这次的特大泥石流(特大灾难)也提醒了我们大自然不是一只绵羊……;

它并不温顺……。

拿颇仑在谈到中国的时候说:

“中国是头睡着的雄师;不要去惊醒这头雄师……。”

我们看大自然看似平静无风险,它一但“发狠”是威力无穷的一头咆哮发怒的雄师……。

我们希望这样的灾难(特大的泥石流)不要再发生了!

再不要发生了!

我们沉痛的悼念那些我死难者的同胞们!

我们为他们默哀……!

向在前线救灾英勇的武警、消防、解放军官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在前线救灾英勇的各级单位人员、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