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聊斋故事)树说

已有 2749 次阅读2016-9-8 02:01 |系统分类:韩式料理| 聊斋故事 分享到微信

(新聊斋故事)树说

有一家单位,绿化了一块地;时间长了有人就在绿化地里原来还空出来的土地上见缝插针的种了一些蔬菜;一段时间后,想把“菜园子”扩大就嫌那些绿化的花草树木碍事了就想办法把花草树木弄死好腾出地多种些蔬菜。
一些松树和一些枇杷树就在这种情况下死了。
一棵枇杷树也快要死了而另一棵白玉兰树被一些象丝瓜、葫芦等的藤缠植物缠的也快奄奄一息了。
树下的蔬菜看着它们笑着说:“你们树有什么用啊空张了挺拔的身材”。
“哎!在这样的环境里就是栋梁才也要埋没掉的”白玉兰对枇杷树说。
枇杷树竭尽全力地保持着那一点点尊严它的枝干上还可以看见两三片稍微泛绿色的树叶有气无力地说:“我快不行了,小人真的是可以杀人的;在恶劣的环境里是怀才不遇的”。
树下的蔬菜们轻蔑的看了看它们;
“都要死了还在这里唧唧歪歪说什么疯话”。
“人是自私的只要对他们自己有很小的利益他们才不管别人家、公家的东西价值连城只要没有人看管都照样把它们毁坏了”。
树虽然也看不上蔬菜们,觉得它们说的也有道理。
不久枇杷树死了被人砍了拖回家起火烧饭用了;
白玉兰看样子也撑不到这年的年底了;因为每年到年底那人就用竹竿绑了镰刀去割它的枝干好让它早点死。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