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语)新围炉夜话  

已有 927 次阅读2018-7-11 21:44 |系统分类:杂谈| 伊斯兰教, 佛教, 景教, 共产主义 分享到微信

(小语)新围炉夜话
 一五七(增添版)
不管什么主义或者是宗教最终目的是解决一国之民的问题的;能解决问题是关键也是一国之民可以接受的或者可以纳入本民族的文化里就是同化外来的文化也可以说一国之民消化了外来的文化。“佛教”是外来文化;“佛教”在两汉时期就传入中国了,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得到一定的发展,在唐朝时期是一个鼎盛发展。以至于后来“佛、道、儒”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伊斯兰教”是外来文化;“伊斯兰教”约于公元七世纪有阿拉伯人传入中国,在唐宋时期得以传播“色目人”在元代的地位还挺高的;“色目人”当然包括“伊斯兰教”的人群;“伊斯兰教”的人们善于经商蒙古铁蹄征服的地方都是他们经商的地方,以至于欧洲贵族所需要“丝绸”“陶瓷”“茶叶”还有最主要的“印度的香料(最起码著名的政论片《大国的崛起》是这样认为的)”等商品都要和伊斯兰教的人们贸易。伊斯兰教的民众阻断了欧洲民众的陆地上的所有贸易逼迫欧洲人的“大航海”开拓了世界范围的海上贸易。还有在古“丝绸之路”上的城市伊斯兰教的信徒众多。“基督教”是外来文化;“基督教”的一支“景教”在唐朝早期进入中国,在唐朝晚期也就销声匿迹了;“元朝”由于“色目人”的兴起;“景教”也有了一定的信徒“明朝”建立摧毁了所有外族色彩的事物“基督教”与元朝灭亡一起中断了;在再中华大地是出现或者说再次进入人们视野的是“明朝”“利玛窦”明清的“汤若望”以及清朝宫廷画师“郎世宁”的出现,当今我们的小镇都盖有教堂;“马克思主义”是外来文化;俄国的“十月革命”促使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萌芽”,以至于现在中国的执政党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徒和执政理念。
从而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包容的国家。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