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杂谈)大声音说话

已有 444 次阅读2019-4-16 16:2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杂谈)大声音说话
  (中)
  还是由于我们的地域“大”;“三山六水一分田”这是我们在教科书里学 到的。这一头说话那一头听见是要“大声音”的;是要中气十足的“大声音”;
  山上和山下或两山之间说话是要“大声音”的;是要中气十足的“大声音”。
  西方呢。由于“商品社会”早。就是’“做生意”做的早;“做生意”自然就要“谈生意”;“谈生意”自然就要找一个安静和安全的地方彼此间慢慢的协商;谈妥了签订条约那么找说的是政治家一个热闹的地方让大众见定。我们的做法;关于真正的商人他们的做法那就是私下签订了外人无法得知,等到设施了大家才“恍然大悟”也就是大家才“知道”“强强联手”了;这时候的做法都是“静悄悄”的;“小声音”说话的。久而久之他们说话的声音就小。
  我们发展商品社会也就是说我们学 外国人这样“做生意”至今也才有四十年就是说我们所谓的改革开放才四十年。
  “做生意”就是说谈生意当然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是一个小范围的;一个即安全又稳妥当然是环境越是优雅越是人少的地方越好;喝喝茶;喝喝咖啡……;饕餮盛宴那是要下地狱的,这是“但丁”他老人家说的,跟我们中国人不一样(我们中国人“吃饭天大事”我们历史上的“改朝换代”都是因为“吃不上饭”动不动“吃饭的家伙”就没有了。由于我们中国人长期生活在缺吃少穿以至于我们中国人的基因里有一种生物学家叫“贫穷基因”的基因;稍微多吃一点;吃的稍微好一点我们不是“糖尿病”就是“三高”再不然动不动就“高血压”等“病症”自然就“上身”了;“专家”们说我们要几代人才能消除我们的“贫穷基因”)。谈的生意越大越要这样做。再说一下生意谈好了签订合约那就另当别论了。(未完待续……)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