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语)新围炉夜话

已有 303 次阅读2019-5-19 20:00 |系统分类:杂谈| 女人, 男人, 传统, 文化, 民族 分享到微信

(小语)新围炉夜话
 一八四
不管怎么说我们这个民族就是喜欢和世界交流或者叫交流的民族总体来看这种交流也好交融也好(我们的民族本来就喜欢和外面“接着”的;“明朝”“清朝”的“海禁”还有“路禁”;就是出门多少多少路途是要报告政府备案的是不允许到处“流窜”的;以及公元194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政府行为”做的决定)在当今就是在“改革开放”后是一批想出去看看的“知识分子”;后来大批出去的以女人居多;大多以包括跨国婚姻;出国留学;国外居住等;很简单因为在中国女人承担的责任小(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造成的);而男人是要负担从历史上看从小了说一个家族的繁荣从大了说是一个民族的繁荣再大了说就是一个朝代按照现在的语汇词语说那就是一个国家的命运;这是中国“文化”或者我们说的直白一点就是“重男轻女”的“文化”(在中国男孩或者说男人是传承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姓氏”的;就是说“传宗接代”的。当然没有女人也做不成)这样我们男人应该承担的和我们中国女人应该承担的在层次就不是几的层次了;
反而女人这时候到可以放开了“无事一身轻”做了“先头部队”;然而反馈回来的是前几你有一阵子讨论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怎么“配不上”呢?
中国男人由于历史原因。肩膀上承担的责任太大;以至于“眉头紧锁”;人体形容“邋遢”不够“潇洒”;放不开。
还有女人多是会打扮自己;中国男人“粗线条”的,不会打扮自己;
那么多买女人化妆品的;男人的化妆品呢?很少。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