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建国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2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语)新围炉夜话

已有 394 次阅读2019-9-10 16:31 |系统分类:杂谈| 发财, 做官, 商人, 读书种子 分享到微信

(小语)新围炉夜话
一九二
别人家的人们说我们中国人会“做生意”。我们中国人是会“做生意”。我们中国人早就做生意了,在“夏、商、周”的“商朝”我们就有做生意的习惯;在中国我们“做生意”也叫“经商”;“经商”的人就叫“商人”;“商人”一词就是一个证明。商人;商人;商朝之人也。
这样一说我们领先“欧洲”的“商人”起码两三千年;欧洲人十七世纪左右才形成这么一个“概念”我们在这里说的是普遍意义上的“概念”(我们在这里谈的是做生意不是“商业社会”的形成;而我们每个“商业社会”形成一定规模;还有我们是“儒家传统”的社会,是“重农抑商”的社会。再,一个一个如“车轮”一般的“改朝换代”使我们“所谓”形成的“商业”“商业社会”涤荡的无影无踪;在这里还要说明我们过去是“商业”或者叫“商业社会”不是现在意义上的“商业”或者叫“商业社会”;过去的“商业”“商业社会”是商业,商业社会;现在意义上的“商业”“商业社会”是“资本”“资本运营”在某些方面可以体现成为一种“制度”)。
我们知道我们中国人在“观念”上有“做官”和“发财”;“做官”是要有“读书种子”的。尽然我们普罗大众没有“读书种子”就只好追求“发财”;这两种追求无非就是“吃饱饭”“吃席宴”。现在“吃饱饭”基本上解决了;“吃席宴”……。
当全民都追求“财富”商业怎么可能搞不上去。只要我们不抑制……。
别人家的人们说我们“中国人会做生意”就是我们“做生意”早;中国的老百姓普遍有“发财”的概念和观念(“概念”是形而上;“观念”是形而下)的原因。

  作者姓名 李建国 地址 合肥市天长路56号第二单元104 邮编:230001 qq49631697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