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鸣苍穹 空间 //www.sinovision.net/?5283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革中,被判死刑枪毙的伟大母亲】

热度 11已有 6946 次阅读2017-5-12 09:23 | 悲剧 分享到微信


【文革中,被判死刑枪毙的伟大母亲】

笔者:在文革中受尽惨绝人寰的折磨,最终惨遭杀害。她用女性柔弱身躯顽强而痛苦地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她是无愧真理的中华民族英雄,她是一位有信仰的坚强女性,更是一位两个孩子的伟大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汇聚各方资料,转载此文,缅怀这位伟大的女性--- 张志新

【文革中,被判死刑枪毙的伟大母亲】_图1-1【文革中,被判死刑枪毙的伟大母亲】_图1-2


1930年,
张志新生于天津一个大学音乐教师家庭。
1950年高中毕业后被保送到河北天津师范学院教育系。
朝鲜战争爆发,为响应党和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投笔从戎,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部队急需俄语翻译,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俄语。

在校时,她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毕业后在单位不仅业务能干,还是多才多艺的文艺骨干。从照片上看,一头秀美的黑发,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丰润而紧抿的嘴唇,充满青春气息的脸庞,不仅仅是美丽,还有五十年代女性特有的纯真朴实。

1962年,张志新被调到辽宁省委宣传部。
1969年8月,在文革风暴狂袭神州大地,八亿中国人民神昏智迷,狂热的迷信、崇拜最高领袖,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

人人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最高指示一句顶一万句,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要在执行中加深理解”......
“无比伟大无比英明无比正确无比光芒万丈”,向毛主席争献红心,“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中央文革”......

在那全国疯狂崇拜“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的疯狂中,
张志新以她独有的思想呐喊出了真理的心声!她对毛泽东的批评,对林彪地揭露,为刘少奇及一些老帅喊冤叫曲,在那极端狂热极端疯狂极端神昏志迷的岁月,却不啻晴天一声霹雳!令“革命群众”心惊,因为那是绝对“犯上”的话;令四人帮一类政治骗子心悸,因为惮思竭虑、苦心经营的骗局最怕真话点燃真理的烈火!

1969年9月24日,张志新被捕,投入沈阳监狱。
她在监狱里仍然坚持真理,同“四人帮”的爪牙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恶魔们愤怒了,难道连一个女犯都无法征服,如何向主子交差。于是他们变本加厉地折磨毒打张志新,想尽一切下流无耻的方法迫害她。

他们连续10几小时进行审讯不准她上厕所,逼着她憋尿直到尿裤子。他们故意不给张志新提供女犯应有的例假用纸,使她的裤子上沾满经血,还不准她换衣服;他们借口怕她隐藏反革命材料,逼着她当着男狱卒的面换衣服,张志新毕竟是个中年女性,女性的隐私和尊严是很脆弱的,她实在气不过就写信怒斥监狱长,监狱长以为她要投降了,亲自审问张志新,但她还是不屈服。

先判处无期徒刑,后改判死刑。在监狱的黑暗岁月里,张志新烈士遭受了令人发指、惨不可言、生不如死,惨绝人寰的非人折磨。她被课以重刑,背着18斤背铐,拖着沉重而冰冷的脚镣。

她在狱中多次被打,头发几乎被拔光;她在狱中被有人唆使的男犯人强奸、轮奸无数次;她在狱中被关在一个仅能坐立的小牢笼里,与亲人隔绝,与理解隔绝,与人性隔绝,与爱隔绝,终至精神崩溃。
监狱当局命令众多刑事囚徒肆意轮奸张志新,并给轮奸者以奖赏。他们故意订立了犯人管理犯人的制度,将男犯女犯集中管理。然后找人暗暗挑动十几个年轻力壮的东北流氓犯、盗窃犯,授意他们可以无情地折磨张志新,可以使用下流之极的手段。

流氓恶棍们非常愿意用摧残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上了年纪的妇女去作为资本去争得减刑,并换来“模范犯人”的称号。他们有计划地行动了,五个20岁上下的流氓恶棍来到张志新所在的号子,看到号子里那个40多岁的妇女正在写材料,衣衫褴褛但仍掩饰不住美丽的面容,他们故意找茬,张志新不愿理这几个无赖,从容地应付着,不给他们以口实,但这几个流氓恶棍本来就是来实施淫威的,哪里肯罢休。

他们开始对张志新动手动脚,一个流氓在志新的胸部捏了一把,志新给了他一个清脆的耳光。流氓恶棍恼羞成怒,一齐动手将志新本来就破旧的衣服撕开,然后肆意调笑着在女性的身体上乱摸乱捏,志新还在劝说着:“你们都还小,应该早出去好好做人,我的年纪恐怕比你们的妈妈还大,你们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上年纪的妇女呢?”
羊羔掉进了狼窝,语言是苍白无力的,志新无力抵挡,他们将志新推倒在地,一个个象恶狼似的扑上去,残暴地轮奸了这位已有两个孩子的妈妈。

此后定期有若干罪犯来此号子“逗女人玩”,稍有人性的则在志新身上捏几下,说些污言秽语过过瘾,毫无人性的则又是一阵恐怖的轮番蹂躏,甚至在女性经期也不放过。

志新始终没低头,但她虽有着铮铮铁骨,但毕竟是女儿身,这种针对女性的非人折磨比任何严刑拷打都要残酷。志新终于挺不住了,她的精神有些间歇性失常,最严重的时候她竟然用窝头蘸着自己的经血吃,一个好端端的人被折磨到如此地步,令人发指。

1975年4月4日上午10时12分,
张志新烈士被“四人帮”爪牙的罪恶子弹夺去生命。临刑前被几个大汉按倒在地,在颈背垫上一块砖头,不麻醉不消毒,就用普通刀子割断喉管。她呼喊挣扎,她痛苦至极,咬断了自己的舌头。这时,一个女管教员,听着,惨不忍闻,看着,惨不忍睹,惨叫一声,昏厥在地。

1978年10月16日,辽宁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张志新案撤销原判,平反无罪。
1979年3月1日,辽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文公布,为张志新同志彻底平反昭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7-5-13 18:51
阿彭: 血泪的控诉!至今还有人无悔.
血泪的控诉.我记得这个人被割喉的。现在的人可能不会知道当年毛时代有多么恐怖。还想卷土重来。
我们为什么背井离乡,就是因为那个年代的痛苦,毁了我们的青春年华
回复 runzhi 2017-5-13 10:38
一个人死了,她还活着!一种势力活着,它却死了!
回复 阿彭 2017-5-12 11:23
血泪的控诉!至今还有人无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